零五年看過阿飛外傳(Alfie)後才曉得裘德洛(Jude Law)這號人物(以前很少看電影的),這是第一部我看過他演的電影,剛好他演的就是風流倜儻的花花公子,一直覺得他對於這種角色根本是連演都不用演,彷彿他私底下就是這個樣子似的,然而對於為什麼有人禿頭了還可以這麼帥就覺得很不公平,雖然我沒有對他著迷到每部電影都翻出來看,但每次看到他dunhill的平面廣告時還是會不禁讚嘆,簡直就是東方版的金城武般一樣帥氣,另外我很喜歡裘德洛(Jude Law)的就是他那英國腔的口音,或許是他本身音頻音調也有關係吧,猶如催眠曲那樣讓人陶醉,想像一下他皺著眉頭對妳說:「hi sweety」,叫我男扮女裝陪他一晚也沒問題。

  阿飛外傳(Alfie)這部電影感覺起來就是拍給男生看的電影,對於裡面的美女、時尚的生活或者是一夜情,我想很多男生都會很嚮往吧,大學看的時候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或許當時戀愛經驗不夠豐富、人生歷練也不怎麼多(即使現在也一樣)。當然可能是因為抱持著打發時間的心態去看,所以當下也不會思考太多更深層的東西,看完後心情沒太大的起伏或什麼的,不過對於阿飛(Alfie)最後這樣的後果並沒有太多的同情與不捨,畢竟他傷害了那麼多的女人偶爾被傷害一次也無妨,然而或許不會讓我心有所悟的原因在於感情這種事情好像就是這樣,不想用心經營那就別提能夠長長久久,當然即使用心經營但愛情卻是兩人的事,必須雙方互相勉勵、努力才行。另外一點就是必須看開點,這樣人生才會過得快樂。不過這個就不是嘴巴說說就可以辦的事情,不然也不會那麼多人為情所困或是為情殺人跟自殺了。

  話題或許扯遠了,其實我很喜愛這部片,也因為這部片還喜歡上裘德洛(Jude Law),而阿飛外傳(Alfie)的電影原聲帶也是我第一片因為看了電影而買的音樂專輯,裡面的歌真的好聽到沒話說,跟野人花園(Savage Garden)是唯二到現在我還會拿出來重聽的專輯。

  總而言之,裘德洛(Jude Law)真的是太帥了,如果我有他的一半帥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