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任董一夥人唱歌、吃飯,才知道原來那麼多人不喜歡「安安」,我覺得安安好可憐,他又沒做錯什麼事為什麼大家都討厭他,他既不像馬小九那樣沒能力也不像阿扁那樣貪污A錢,為什麼卻搞得像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一直思考著這問題,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讓安安成為公敵,是因為這是聊天室裡的台客台妹以及即時通上的國、高中生的共通語言嗎?說了安安我們就會成為一個沒氣質且低俗的人嗎?更讓我好奇的是如果只因為當下的一句安安就否定一個人是不是太過偏激。如果今天歐巴馬、李敖以及劉德華也用安安來打招呼,那他們就不值得一提或被推崇與尊敬。當然喏,這只是個不太可能會發生的假設性問題,歪八跟我說,正因為他們是歐巴馬、李敖、劉德華,所以他們絕對不會講安安。

  我的朋友說如果再看到我用安安在MSN上面跟他們打招呼,二話不說關掉視窗刪除兼封鎖(我知道這是玩笑話用來虧我熱絡氣氛),但我在想如果今天真的有陌生人加他們MSN帳號然後用這樣的開場白,那真的會被封鎖也說不一定(只能說月暈效應這東西真的太可怕了)。其實我想說的是關於包容這件事,單純片面以一個名詞招呼語來評斷一個人真的不妥吶,有種好像我才是人你不是,我是主流你不是,我是上等你不是的感覺,那跟台北人就是不會(或不屑)講台語,台北人就是要有英文名的感覺相差不遠(抱歉,不是故意要戰南北)。

  上禮拜在批踢踢台中板問了一個關於生日哪裡有優惠的問題,結果馬上有人推文回說真是月經文,也有人回:一樓,明明就是日經文,甚至還有人噓文。我的心情並沒有因此而受到影響,只是有些感慨為什麼人的心眼會如此之小,難道他們沒有想過有人可能兩、三個禮拜才上一次批踢踢,有人不會每天到台中板報到,或是有人是新手鄉民連標題搜尋都不會。事實上我已經以[問題]為開頭標題來板上尋求解答,結果回覆的人不是給予答案卻是冷潮熱諷,這是一個開放的網路平台當然每個人有言論自由,但我以為如果不屑發文者的爛問題理應眼不見為淨假裝沒看到才對,但卻又花了那一丁點的小力氣按下X鍵跟2(或3)鍵留下無關緊要或沒有回覆到發文者想要知道的隻字片語(何必白費力氣)。

  我們人吶,真的是太容易從自己的角度出發去看待身邊的許多事情,更難用寬廣的心去包容世間萬物。以前的我也很憤世嫉俗與自以為是,但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上次去生命成長營學得觀功念恩的理念,發現自己內心的變化真的很大,整個人的視野變得更加寬廣,從那次之後到現在我幾乎很少在講髒話(發語詞的口頭禪)也沒發過任何脾氣,更時常懷抱著感恩的心去面對周遭的人事物。

  原來,我又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