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佛跟吃肉是不相抵觸的,換句話說信佛也是可以吃肉。

  如果說人是因為心裡有佛才不吃肉,試問佛心中的那個人又是誰?是因為佛心中有他自己所以不吃肉嗎?那我們心中有自己也可以不吃肉,關佛何事?

  佛不是因為他心裡有佛而不吃肉,佛是因為覺得眾生物犧牲牠們的身軀讓人們食用而敬佩牠們,也因為有慈悲心而不捨與不願。因此不吃肉是慈悲,是敬眾生物而不是敬佛。

  你敬佛照樣可以吃肉,但如果你敬萬物,那自然就不願吃肉了。

  年輕時會畏懼怪力亂神的東西,我也深信世上有神有佛有妖有魔,相對地會去跟隨民間信仰所流傳的傳統,什麼事情可做可不做。但現在不會了。

  記得前陣子五OP小姐說她被鬼壓床,我跟她說:「如果妳心中有佛那就不會怕了。」她不解,我解釋說:「如果妳心中有佛,見人是佛,見鬼也是佛。」

  父親每當我快要考試時就會帶我去廟裡拜拜,祈求好運。年輕時縱使再麻煩也會去,現在不會了。如果拜拜時心中不誠不敬,那有何用?我心中永遠有著佛,即使沒有拜但我還是時時惦記著。

  曾有人問我說:「當你有苦難時第一個想的是誰?」她不覺得我心中有佛,但我覺得心中有佛不是這樣子的。我身體出問題了,不是求佛吶,是要去醫院看醫生,我教師甄試考不好不是求佛啊,是看要不要去補習班加強。

  或許這些稱不上不是苦難,但我敢說即使苦難來了也不需要想佛,會去刻意做這個「想」的動作的話,那代表佛還沒有完全在你心中。

  如果佛已經住在你心中了,連想都不用想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