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實習以來最早起床也最早去學校的一次。魔法學習營第二天的行
  程是去台北,所以慎美老師規定六點五十分就必須在車子上集合點名。往台北
  的路上原本聽著音樂想要休息一下,沒想到被學生叫去後面陪他們玩大老二,
  無意間看到有兩個學生在玩軍棋,情不自禁地就被吸引過去,雖然有好一陣子
  不再玩象棋了,不過這項休閒活動依然是我三個最愛的其中之一。對方只有國
  一升國二,不過卻也是個資優生,實力不容小覷,雖然打讓先且跟他戰到最後
  一兵一卒,不過我還是略勝一籌,最後讓他棄子投降俯首稱臣。但跟他同年那
  時候的我比起來,他真的非常厲害。

    上午參觀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館內非常多有趣的東西,可惜我們的時間
  有限,只逛了物理與數學兩個部分,之後看了非常逼真的三D電影,除了要戴
  立體眼鏡,連坐的椅子也會晃動,非常的刺激噢。中午待在這邊吃便當,後來
  顏主任還請我們喝星巴克的咖啡。下午去中央研究院參觀了化學系所跟物理系
  所,不過糟糕的是聽都聽不懂,看也看不懂,不是我的專業領域嘛。回台中的
  路上一路順暢,除了睡點小覺外,倒是又看了一次「機器人歷險記」。

    下班後跟老弟去高堂中醫,張肇宇可以算是我的家庭醫師了,記得以前高
  中時曾困擾我超久連西醫都看不好的蕁麻疹就是他醫好的,感冒啊,身體不適
  啊,打球腳扭到啊……等大大小小的症狀,找他準沒錯,不過讓我困擾的是他
  說我的右手必須要休息半年才能再打球,半年,要我的命比較快吧!

    晚上在三樓就聽到老媽對老爸大呼小叫的聲音,這兩個人明明就不適合生
  活在一起,卻又在一起二十幾年了。老媽屬於急性子,反應靈敏,動作迅速的
  人,老爸卻是那種反應慢,喜歡大而化之的人。想起有一次老媽問我:「如果
  跟你爸離婚覺得怎麼樣?」我居然說:「沒差啊,又不關我的事,你們離婚了
  我依然是你們的小孩,記得要給我生活費就好。」說真的這種回答很要人命噢
  ,自己的父母感情不和睦,小孩卻無關緊要一付無所謂的樣子。這就是我啊!
  自私的我。

    婚姻哦,奇妙的東西。

    晚上十點四十四分,突然下了一場及時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