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我向光性很強、卻失去了傳達光源的媒介。

  我年二十有七,漸漸開始懂得謙卑,但依舊會有血氣方剛的個性,再加上是個自我主義者,很多事情更是以自己為出發點。

  承認自己還不夠有智慧用對方的話語陳述自己的事情,然而我也得說對方還不夠有智慧吸收我的理念。但不得不說的是,為什麼我非得要配合對方的步調而改變自己呢?現在問題不在於我,而是在於對方身上,有困擾的人並不是我吶!

  或許在三十年後我會像得道高僧一樣變得慈悲為懷,能夠以菩薩為榜樣發願普渡眾生,更有同理心去感同身受對方,用對方懂得語言與他們對談。不過我認為現階段擁有自己的霸氣與一點點的不可一世是對的。雖然臭屁、自大、目中無人,但我過得很快樂,至少目前現階段遇到的問題煩惱困擾,我都能靠自己的力量解決。

  這兩年來我開始思索更多、更深層(也可以說是更虛幻、更不切實際)的東西,我思索存在的價值以及存在的當中所面臨到的問題。簡單的一句話,那就是離苦得樂而已。

  而我自己可以離苦得樂就好,你/妳無法與我何關?

  事實上我認為與人交談是必要的,當然這裡的交談不是日常生活中的閒話家常或是無營養的哈啦打屁,而是想法上的交流。你/妳有問題向我提出疑問,我回答了自己的看法陳述自己的觀點,倘若我的答案是正向的、正確的,對方不接受是他們自己的問題,或許我給的建言向來尖銳、直接,但不得不否認地卻是一針見血。

  假設我的建議不是如此完美呢?那也無須理會。這就像我們去菜市場買水果一樣,一顆十元的芭樂已經夠便宜了,但我們依舊會挑選一下(時間允許的話),硬度如何、色澤如何,然後把滿意的放進塑膠袋中帶回家,不滿意的放回原位。

  換句話說當然可以不用接受,只要你/妳自己過得快樂就好。

  開口了雖然不一定就能夠得到好的答案,但是不開口就絕對沒有機會得到好的意見了。

  願大家都能順利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