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她是我的媒介,倘若我是營養豐富的綜合維他命,那她就是能幫助吞嚥的水。

  一直覺得自己的話語並不會艱深、複雜或難懂,甚至覺得相當容易明瞭,寫作方式受翻譯文學影響極大所以用字遣詞簡單白話,不像華語文學刻意堆砌文字,有種嚴謹的架構氛圍。可能我思考的方向不是日常生活中的瑣碎事務,而超越了外在層面偏向了哲學、心理學,結果這種抽象摸不著邊際的虛無飄渺反而讓人難懂?對此感到納悶。

  也或許不是我的文字難以閱讀,而是內容讓人難以理解,而我表達的意境更是難以體會也說不一定。

  自認受到母親的影響極大,從小在一種激烈、嚴厲、批判、威嚇的教育環境下長大而造就現在的我,雖然我不認同母親的教育方式,然而卻非常感恩自己在這種教育方式下長大(還真矛盾)。覺得自己跟母親就某方面來說很相像,反應機靈、思考迅速、能多角度看事物,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且有著自己的獨特見解。但也因為如此,導致腦中的思緒跑太快而旁人跟不上。

  我的東西真的太艱深了嗎?或許對某些人來說的確如此也說不一定。這讓我想起當兵時才發現原來台灣還是有許多人學歷只有國中畢業而已,就算有人是大學學位或是碩士學歷,然而就是有所謂的天兵存在吶。

  從不擔心自己的話語無法被了解(也不曾思考過這個問題),但假若她是我的媒介而成為我的代言人,那也絕對是最讓人感到幸福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