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他要一個人上台北晃晃,然後另外約了我在台北的女生朋友,不知情的人會以為她們有多熟稔,實質上也只是吃過一次飯而已。

  年輕時也曾一個人在台北街頭閒晃,住在朋友的朋友家,白天出門晚上才回去睡覺。也忘了當時做些什麼事,只記得獨自行動罷了。多虧了台北有捷運,去各大觀光景點都很方便,悠遊卡在手,去哪兒都悠遊。

  這樣的個性延續到現在,還記得去年自己一個人上台北看梵谷展。在台中雖然很多朋友但還是常常一個人做事情,一個人在書店閱讀,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一中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在公園看老人下棋。

  以前我也很會裝熟,不過我想他比我更厲害,我是裝熟他是真的跟對方混熟,所謂的裝熟我想就只是第一次見面就能夠閒話家常好像老朋友一樣有聊不完的話,然而實質上聚會結束後就不相往來沒有瓜葛。但他不一樣,倘若讓他拿到手機號碼閒閒沒事就會撥給對方噓寒問暖一下,藉由我而認識的女性朋友都幾乎接過他的電話。

  大家的感想都很一致,很奇怪,但久了好像就習慣。

  他沒有什麼惡意,他撥電話的對象有男有女,不過我倒是沒接過他幾次電話,可能是因為每次我們在球場上他只有被我挨罵的份,因此或多或少不喜歡我。女友說他其實很寂寞,所以需要一個聽他說話的人,這個人是男是女都無所謂。

  不過同樣身為男生的我覺得沒那麼單純,我倒是認為這是一種亂槍打鳥的舉動。我跟每位女性電話聊天,當然沒有明說:「嘿,我想認識妳,我喜歡妳,我想聽妳的聲音,我想跟妳說話。」然而我可以透過電話了解自己有沒有機會與對方更進一步。如果對方對我厭惡至極,可能連電話都不接,不然就是接了聊個三兩句話就說:「我有事要先忙了唷!」有話聊的感情就可以累積,讓對方制約,不然就是改天約出來吃飯,然後傳傳簡訊,甚至開始曖昧。

  所以說我可以跟十位女生聊天,看誰要接我電話誰不接我電話,誰跟我熱絡誰對我冷淡。對我愛理不理的當然就知道這個沒希望沒搞頭,對我不會排斥的就繼續撥電話下去看會不會來電。

  當然我這樣大膽臆測他有失公允,或許他別無心機單純交友只是關心對方罷了。不過我認為何需花這些時間來講些風花雪月殘月孤寂,倒不如坐在電腦前看A片打手槍更實際一點。

  我在二十歲的時候就了解到朋友重質不重量。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喜歡認識人,注意,是認識人不是交朋友。什麼叫認識人?我就只是認識你這個人,跟你一起吃個飯打場球說個話,單純的點頭之交。或許我會跟你要個手機號碼或是臉書帳號,但不會有太多多餘的行為。

  或許我想最主要的差別在於本質上我不是個害怕寂寞的人,而我也是那種充滿霸氣很自以為是的人,我覺得自己高高在上不需自己去巴結對方希望對方來跟我當朋友,要認識可以,你自己來認識我吧。

  每次聚會時他總是會被我虧:「哪時候要介紹你的女生朋友給我們認識啊。我的妹都被你約光了。」我們這群朋友私底下有討論過,大家都猜測說他沒有帶女生來參加我們的聚會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他怕被我們追求走,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怕說在聚會中他是年紀最小的而只有被虧的份,在他的女生朋友面前會很丟臉。

  都有可能也可能都不可能。可能他根本沒有什麼女生朋友,每次他講電話的對象都是杜撰的,不然就是可能他的女生朋友很難約出去也說不一定,再來就是他的邀約技巧在太糟糕了時常被打槍。

  回頭想想自己身邊的朋友個性都很不錯,也不會介意聚會中有陌生朋友,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相對地他要約我的女生朋友出去大家都不會介意。

  我不知道他都是如何跟他的朋友相處的,想來也奇怪,他長得還算帥氣,一百九十公分的身高應該無往不利,他不是那種只迷電動漫畫的宅男,還可以在街頭上進行搭訕攀談,往往也能跟女生朋友深夜長談,然而好像自從高中畢業後就一直單身至今。

  或許是交友方式錯了也說不一定,交友態度錯了也有可能。我覺得他還太以他人為中心而忽略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