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玩無名小站(wretch)就習慣看完他人網誌會留下些支字片語即使內容沒有共鳴,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我必須留下些話語讓對方知道我讀過他寫的東西,或是他想表達的心情我接收到了。

現在臉書(facebook)的點讚也有著同樣的功能,當然對我來說都將之當成「閱」,代表我看過了,然而我也覺得這種點讚的方式卻也會讓人距離拉遠,我們明明看到朋友的塗鴉牆訊息,看到他的心情抒發,但卻只是點一個讚就結束了?雖然在現實生活中與友人相聚時我總是習慣當個低頭族顧著上網玩手機,但或許也可以用我擅長的方式在網路上關心身邊的人,只要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我願意多多回應、留言,而不是只有一個讚而已。

一起來留言閒聊瞎扯吧而不是只有一個讚(若跟我一樣閒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