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過那麼久了,像在那種特別且該值得慶祝狂歡的節日,我心裡總是
  有些許的感慨或是體認到些什麼,內心有些想法浮現。這篇文章早該出現的,
  遲遲沒有動作,我想是老了的緣故吧!

    在去年的一年裡,我的心境有著很大的變化,連我自己都始料未極。回顧
  我這二十一年來,一直到最近才發現,原來我的人生觀可以用兩句話來呈現,
  那就是「逆來順受,處之泰然」。當然這不是指全部的事情,有人欺負我,我
  當然會反擊,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我會據理力爭,替自己謀福利。我所說的,
  是一種外在的環境下而人力無法改變的事情。換一種說法,那就是我很認命,
  真的。上天給了我什麼,我就去接受,沒有怨天,也沒有尤人。縱使很難適應
  或是什麼的,我也會努力去習慣,去接受。

    這跟情人節有什麼關係,那就是我沒有情人也不會感到難過或是氣憤。很
  習慣這種生活了。不過這篇文章的重點其實不是想說這個。我想表達的是,有
  情人的人們,你們應該感謝那些沒有情人卻還在情人節替情人服務的人們。情
  人節那天,我打工中度過,店裡面人滿為患,我連停下來喝口水、喘口氣都沒
  有,像是時間齒輪似的不斷轉啊轉的,一直向前。客人走了又來了新的,新的
  走了又來了更新的,永無止盡。

    想想幫你點餐的服務生,端盤子到妳面前的工讀生,幫你包裝禮物的小姐
  ,或是你走進7-11買保險套幫你結帳的店員,這些人在這種日子犧牲了自
  己的時間為有情人的你們服務,應該要心存感謝才是。

    因此,情人節應該不能單純只叫情人節,我想,那就叫感恩情人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