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紀念日,為什麼要放假,說實在的我很好奇。因為政治立場與種族
  型態的不同,所以要紀念。總覺得二二八好像是個很沉重的名詞,說到了二二
  八,每個人的臉色就變得很嚴肅,或是氣氛很哀悼那樣。我覺得,再過五十年
  後,二二八紀念日放假就已經消失其意義了,不,這麼說或許有點妄自菲薄,
  那麼我就說數十年後好了。

    二二八的故事這裡我就不再多說,上網查一下就可以清楚知道過去。在這
  塊土地上,很不湊巧的分為兩種人,本省人與外省人,不是我分的,而是大家
  都這麼說,媒體說的,政治人物說的,就是因為大家有了這種狹隘的種族意識
  ,所以才會有不同的政治立場,也才導致台灣變成這個樣子。

    我一直在想,如果等到台灣的外省人全部都死掉了,或是說外省人漸漸被
  同化,民族融合了,台灣的未來是不是會變得比較好呢?這樣台灣就沒有所謂
  的外省人或是本省人之分,如此一來,誰還會記得二二八呢?誰還會記得當初
  有許多本省人被欺壓與凌虐呢?就算知道歷史的軌跡,不過當下的情景,與內
  心的感受,有誰能明瞭呢?死的不是我的誰啊!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一點感覺
  都沒有噢。

    對我這個七年級生來說,二二八根本是個遙遠的過去,那麼八年級生、九
  年級生呢?或是更以後以後的人,他們還會記得這個嗎?或許他們知道,因為
  這是個紀念日,這是個歷史的教訓,是個見證,不過還會有仇恨嗎?還會有抗
  爭嗎?或許就沒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