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我這一代,有著許多的悲哀。台灣經濟起飛,我們過著富裕的生活,老一輩的人總是說我們吃不了苦,我們卻反駁我們有頭腦,不做不切實際的事情,不管誰是誰非,現在我們真的懂得以前老一輩的人生活有多克難嗎?我記得我爸爸曾經跟我說,他小時候根本沒有在吃雞肉的,一年只有一次,過年的除夕夜。時代不同、想法不同、觀念也不同。教育也是噢,廢除聯考到底是好還是不好,還不是換湯不換藥,大學生滿街跑,碩士也沒什麼了不起,一直往上念到底是要幹什麼呢?你說賺大錢最重要沒錯,不過要賺大錢還不是要有好的學歷,轉了一圈又回到原點了。政治上以前說國民黨一黨獨大,把台灣搞得跟什麼一樣,什麼二二八啊,白色恐怖啊,台灣都那麼小了還要分什麼本省、外省人的,國民黨被拉下台來會更好嗎?反而更亂似的,阿扁被開了一槍到現在真相都還未白呢?原本說要國際化,大家除了要會寫英文,還要會聽、會說,還有什麼全民英檢的,然而偏偏政府又提出一個本土化,國小都要上河洛語課,還有什麼河洛語演講比較噢,可是現在的小孩有多少會說台語啊!連我自己都不是很流利了,普通的日常用語還會,艱深一點的辭彙跟通俗的諺語就都不會了,你說可不可悲呢?濁水溪以北的八年級生幾乎很少會說台語了(連七年級的都幾乎不會了),南部的八年級生呢?我也不清楚。現在的小孩子真的很悲哀,網際網路的發達,卻害了許多人,現在有誰在運動的?有誰在健身的,哪個人不是玩線上遊戲,什麼天堂、石器、RO一大堆有的沒的,或是上聊天室,打了一大堆注音符號ㄇ、ㄉ、ㄋ、ㄌ的自以為可愛,說不定他們連標點符號的正確使用方法可能都不清楚哦。

  我這一代的人,感覺自我意識都非常的強烈(至少我自己是這樣),什麼都以自己為主,也不會替別人著想,心情不好就拉倒走人,一點責任感都沒有。現在的小孩有在看報紙的嗎?有的話不就是體育版跟影藝版,也沒有再看電視新聞的吧!我自己也是啊,打開電視就只有ESPN跟HBO,有時候會看看比較沒水準的港片,八年級生在看什麼,找哪裡有周杰倫跟5566嗎?現在小孩子的偶像是誰我也不清楚了。

  台灣的過去還有誰懂得啊!二二八是什麼我根本不想關心,那些死人跟我完全沒有關係啊!考試的時候我只要知道陳儀是當時的省主席就夠了。白色恐怖為什麼不叫黑色或是黃色呢?美麗島事件又是什麼啊?現在的人擔心的都是自己,這學期會不會被二一,馬子要跟人家跑了啦!哪個影星要來台灣了,一大堆有的沒的瑣碎事情。總是盲目地跟隨潮流,人家說是流行就以為是流行,以為腳上穿trippen,身上揹了PORTER就很帥氣了嗎?學什麼街頭風、日系風、hip-hop風的,嘴巴盡是說些沒營養的話,腦子只裝些不三不四的東西,「晚上要不要去夜店啊?」、「前面那個女的不錯喔,要不要去搭訕。」、「上次那個妞下面超緊的,又超會叫的,媽的,我跟她搞了五次。」大家都只會屁而已,台灣正在慢慢沉淪噢。

  這個年代誰想活在過去,誰明白要飲水思源的道理,陳之藩說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現在有誰會這麼想,只會抱怨啊!出了簍子就趕快閃,黑鍋當然是要給別人揹啊,有了問題誰都不想負責任,大家都很聰明,只會嘴巴一直討好別人而已。五年級的人說六年級的吃不了苦,六年級的說七年級的吃不了苦,七年級說八年級的,大家都只會這樣屁。

  我們從小就被灌輸一個觀念,要好好唸書,然後以後當個醫生或是律師的,誰知道這兩個科系的分數都是最高的,全台灣的最聰明的小孩都跑去當醫生或律師了,數學啊、物理啊、化學啊,反而是比較不出眾的人來念,怎麼會這樣呢?難怪我們連汽車都做不出來。

  從我開始的這一代實在有著許多的悲哀,不能怪誰噢,我自己也都知道我在沉淪,我不關心時事,也不關心政治,我只關心我自己,說什麼愛台灣根本也是虎濫的,心裡還想著如果能不當兵有多好啊!找的到馬子可以幹炮比較重要吧!

  台灣正在慢慢沉淪哦,慢慢地、漸漸地,三十年後台灣就換我們這一代的人領導了,未來會是什麼景象呢?會不會很黯淡呢?還是一片光明呢?

  台灣正在慢慢沉淪哦,可惜我也是腐敗下悲哀族群的一員,根本無能為力,有能力的你或是妳,請站出來吧!台灣正等著你去改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