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沒有交集就少了來往,關注的事物沒有相同就少了話題,就像你不會去跟一個單身十年的朋友請教如何把妹,也不會跟一個屢次被套牢的人詢問如何操作股票,更不會跟一個胖子討論如何減肥。

這就是所謂的話不投機半句多吧,然而這不代表你們就是敵人或是感情就不和睦,只不過沒有共同的話題與相近的生活經驗而已。

所以因為利益上的往來有時候我們必須跟人客套,但總是很基本的問候與關切,但總是很表面,從事什麼行業,念什麼學校,家鄉在哪裡,然後從中尋求相似點來好讓話題延續,所以後期的我總是很懶得與人交談,事實上我相信不少人跟我一樣,在那個智慧型手機尚未發明的年代我忘了自己是如何渡過那種與陌生人、不是相當熟稔的人相處的場合,但現在有了一隻可以上網的手機後其實就不會有太多尷尬的場面發生,我一直認為智慧型手機的高科技從來不是讓人們之間距離變遠的原兇,只是更加具體、現實地呈現我們人們之間的疏離而已。

所以物以類聚是不變的真理,有共通的生活經驗就有共同的話題,有相同的興趣就會彼此互相來往,這道理不只套用在朋友之間,也在戀人之間,當然也包括在親子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