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電影,不過對於看電影這行為來說本身並沒有抱持著太大的期待或是希望從中能夠獲得什麼,簡單來講這算是一種休閒活動,難聽點甚至可以說是打發時間。也因此我不是很喜歡太過富有寓意性的藝術電影,或是充滿哲理、人生理論之類的,最好是那種不用經過大腦思考,充滿大量特效、音效,快節奏的畫面。

今天看了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Black & White Episode I),不得不說這很符合我的胃口,劇情有沒有符合邏輯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看爽片就是不用東想西想。

我最想表達的部份在於,其實一部電影的製作成本花費那麼多(網路上有人在戰這是一部有中國資金挹注的合拍片,根本稱不上國片),無疑就是想要拍出寫實、刺激的畫面好吸引觀眾,票房反應很現實,票房好有回收成本以後就會有更多的金主願意投資讓導演拍片。

然而一部片的背後是擁有多少的工作人員呢?影音師、服裝造型師、攝影師、道具組,可能還有一大堆我不知道正確專業名稱的工作人員,如果有下一部片拍,他們就繼續有工作了。

就算這是一部都由國外資金拍攝而成的電影那又如何,只要是土本的工作人員,我想我們就要繼續支持,我花錢買票進戲院,票房好他們就有下一部戲拍,他們賺錢,也就會花錢刺激消費,那市場才會流動吧,經濟或許才有機會起飛。雖然這是天方夜譚有著很大的難度,不過換個角度說,我支持正版電影,看首輪電影,也是在助人的。

支持國片,振興台灣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