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不關心政治的人,家裡沒有第四台,報紙只看綜藝版跟體育版,頂多外加個副刊,社會時事也不是很在意。

這跟我的個性有關,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很能屈能伸的人,胸中沒什麼大志也挺知足的,雖然從事一份沒什麼了不起的兼職工作,但自給自足還綽綽有餘。這得感謝父母給我一個無憂無慮的生活,我沒有就學貸款的壓力束縛,住在自己的屋簷下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父母有著自己的工作而大聲地跟我說:「不用拿錢回家孝敬我們,你自己好好的存錢吧。」也因為這樣我好像變得沒有什麼上進心,他們其實很擔心,不過我總是用著自己的人生觀說服他們,快樂就好。

一直到現在我依舊記著師父說的那句話:「看人的缺點,是人類的天性。」回想一下李登輝執政時國民黨的黑金是怎麼被說話的,當初的賄選是多麼的可怕,後來阿扁執政了,風評似乎也不怎麼好,馬英九的這四年被人家嫌得一無事處。我不曾聽過有哪個總統是被稱許的,有哪個執政黨是做得好的。或許也是因為不關心政治所以我不清楚歷屆總統的優良政績。

要治理一個國家太難了,而我們的處境更是艱難,要安內又要攘外,記得我曾預言過,起碼還要五十年省族情結才會徹底消失,所謂的二二八事件、美麗島事件或是什麼白色恐怖我從未經歷的事情,等那些恐懼下的人們真正的入土為安後台灣才有新的氣象吧,我想。

經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不管是不是與對岸合作我猜都沒那麼簡單,這是全世界的走向,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美國華爾街的股票跌我們就跟著跌(不好意思我是門外漢)。而也曾在網路上看過說華人是個奴役性很重的民族,加班沒有加班費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我想都是一樣無解的問題。

我想到可憐的體育界(我比較關心這個所以只能用這個當例子),曾雅妮去年風光一整年,政府馬上說要投入多少錢在高爾夫球,不知道哪一年的比賽我們引以為傲的國球輸給了大陸,政府馬上也說要投入多少資金振興棒球,更別提我愛的籃球了,只有退步而已,一個籃協不知道爛幾十年了。

我從事特殊教育的工作,時常接觸的社會上的弱勢族群,更別提有一大堆我們都沒聽過的罕見疾病,政府有關心過他們嘛?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清楚。聽說還是很多縣市的孩童沒有營養午餐需要政府補助,然後偏遠地區的小孩教育資源嚴重不足,還不是靠民間團體的義工幫助。然後颱風來時可憐的農民就遭殃了,政府馬上補助多少錢給災民。至於台灣的治安怎麼樣呢?金錢豹酒店全國家喻戶曉,但好像大家也無可奈何,黑道每個國家都有,不管誰當總統依舊存在。

我怎麼覺得我們一直在頭疼醫頭腳痛醫腳?

國民黨跟民進黨都執政過了,這兩個黨的總統好像也當得不怎樣,既然要換人做做看的話,那就換還沒當過執政黨的出來當好了。不過我猜一定也不怎麼樣,沒辦法,看人的缺點是人類的天性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