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天氣很晴朗,天上的白雲清楚可見,在太陽下跑步著的我,突
  然覺得很溫暖,讓人覺得,春天似乎來了。眼前是一片明亮,操場上只剩我一
  個人獨自跑步著,還有一群人練著壘球,應該是中原校隊的。突然發現,自己
  應該有飛蚊症吧!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應該國小一年級時,我自己就發現有
  時候會看到自己的眼前有個小小的黑點會跑來跑去,眼球往左,它就往左,眼
  球往右,它就往右,眼球往上,它就往上,眼球往下,它就往下,記得當時我
  因為這樣,可以玩上十幾分鐘,然而,那是因為小時後不懂事,對這個小黑點
  感到非常好奇,現在才知道,其實那是一種病,叫「飛玟症」。


    「飛蚊症」只是一種病人自覺的徵候,即是在視野範圍內有似蚊子或蒼蠅
  的黑點或黑線,甚至蛛網狀的黑影在眼前漂游。眼球結構在水晶體之後視網膜
  之前有透明似蛋清半流動的填充組織稱為玻璃體,玻璃體約佔眼球總體積的四
  分之三,如果因老化、近視、外傷或眼球內發炎產生了液化而使其中所含的蛋
  白原凝聚成不透明的點或線而漂浮在其中,或因血液、鈣鹽、發炎細胞,甚至
  寄生蟲漂浮在玻璃體中,這些情況都會引起臨床上所謂的「飛蚊症」。 

    很久沒有跑操場了,在跑操場的同時,我的腦袋是一直跟著我的身體運轉
  的,想了好多東西,我想起今天凌晨跟妳通的那通電話,在那通電話裡妳所說
  過的任何事,這學期也過完了,而我們之間一點一滴過去的回憶,是否也像隨
  著這學期而過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