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覺得,自己變成了一個怪人。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我竟然變成一個冷酷無情的人,這麼說會許有點誇
  張,不過自己倒是越來越孤僻了。從很小的時候,我就一直很獨立,後來長大
  了,成熟懂事了,知道如何照顧自己、保護自己,學會了在社會上生存的技巧
  ,漸漸地,我成了一個獨立個體,不只是外在,內心也是。

    我不知道這樣是否病態,可是我真的覺得,我一個人也能好好活下去,即
  使沒有朋友也沒關係,雖然每隔一陣子有所謂的發春期,不過我倒是可以把「
  心」壓抑得很好,也能把脾氣控制得很好,即使那段期間是所謂的人生低潮期
  ,對愛迷惑,感嘆人生,對未來感到迷惘,不過我總是可以靠各種辦法或方式
  把自己調適到最佳的狀態,再次重新面對我自己的人生,因為我心裡清楚地知
  道,只要那個時間點熬過去了,接下來就是風平浪靜海闊天空了。
  
    當然,我真的不需要朋友或戀人嗎?我真的不怕寂寞嗎?我自己到現在也
  不是很確定,更不敢大聲地說:「是的,我不需要。」畢竟,這個世界上沒有
  什麼事情是絕對的,不過我敢說,我比普通人來得更獨立,更不怕孤單

    就拿我跟家裡的關係好了,獨自一人上來中壢唸書以後,我就很少回家了
  ,總是有些朋友開玩笑地說我怎麼那麼不孝順,是個不肖子,有人會問:「你
  都不會想家的嗎?」老媽打電話來關心我,問我哪時候回家,她說就算沒這打
  算,至少也打通電話回家。我說:「如果妳沒有接到我的電話,那麼代表我在
  這邊過得很好,很平安。如果有一天接到了我的電話,代表我可能出了什麼事
  了。」因此,在中壢快要四年了,我都很少打電話回家。

    我這個人其實很自私的,不管是社會大眾的時事新聞,還是我自己親朋好
  友的事情,我可以說是漠不關心的,記得老媽曾經跟我提過,她說她其實已經
  不想跟老爸繼續生活在一起了,她問我:「如果我跟你爸離婚好嗎?」人家總
  是說勸合不勸離,雖然我沒有鼓吹老媽跟老爸離婚,但我的回答居然是:「隨
  便啊!我又沒差,妳跟他離婚了,我還是妳的小孩,我也是老爸的小孩,你們
  只要繼續給我生活費就好了。」

    我總是在想,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呢?我其實也不是很清楚。遠方那個夢
  想還等著我去追尋吧!雖然那是個遙不可極的夢想,不過我知道,當我遇到了
  挫折、瓶頸,困難,我的背後有個家支撐著我,讓我依靠,不是這樣嗎?有一
  天,當我的小孩有努力朝著他的目標邁進時,我一定在他背後全力支持他、幫
  助他,力挺他的。就是因為如此,我才會以為我的父母跟我有著同樣的想法吧
  !

    遠方還有個夢想等著我去追尋,身旁的人們,請給我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