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不再寫文章了,只有單純的生活記事,紀錄下每天的行程,凌晨幾點睡覺,早上幾點起床,去哪裡吃早餐,下午籃球打的好不好,輸還是贏,晚上打工時店裡忙不忙碌,客人多不多。為什麼不再寫文章了呢?我在心裡問自己,其實,我也不知道。所謂的文章對我而言,是因為生活上的某些事物或情節,誰對我說了什麼話或是我看了什麼書而讓我心有體會,於是我提起筆紀錄下心得與感想,因此而成長或檢討自己,如此才能更加茁壯與成熟。最近的生活過得很平淡,大四上以來,生活除了打工、打球,就是做報告,平淡的生活,所以我也過得很自在,除了報告壓得我喘不過氣以外,倒是沒有什麼擾人煩躁的事情。也因此,沒什麼啟發或是新的體驗讓我的大腦思考,於是…停止運轉。

  我總是不斷地在追尋著什麼東西似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就不曾再跟別人說心事了,Renee她說我太過分武裝我自己了,是這樣嗎?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在我的大學生涯裡,阿猴跟小阮影響了我是無庸置疑且不可否認的,今日現在的我,他們有著絕大的關係,我並不是在抱怨或是放馬後炮,單純想到而已。他們兩個人,是我這輩子以來看過最不會跟別人吐露心事的人,他們私人的秘密不會主動跟他人訴說那也就算了,但即使我問他們,他們也不會說出來,很稀鬆平常的噓寒問暖,客套關心,他們也不當做一回事,最誇張的是,他們會以謊話來代替答案,也就是說,他們似乎在我苦苦逼問之下,終於鬆懈了防備之心,說出了事情由來,然而事實上我根本被騙了,那只不過是個虛假的幌子罷了。所謂的耳濡目染,物以類聚,漸漸地,我變得跟他們一樣,雖然怪誕的行為沒有他們離譜,但我已被他們感染卻是個不爭的事實。是的,我變得也不喜歡跟別人說我自己的事情,甚至,有時候會撒個幾個謊來欺騙他人。

  我的行為或許是錯的,不好的。不過我更想討論的是,到底所謂的心事是如何被定義的呢?我一直在思考著這個問題,我翻開字典,查了一下這個名詞的意思:心中牽掛的事。那不能輕易向他人說出的事,也就是所謂的秘密,那算不算是心事呢?如果是的話,卻又偏偏跟很多人說,見一個說一個,那是否也就不算是心事了呢?我總覺得,所謂的心事其實是遇到了瓶頸或困難,才會跟他人訴說,找人解悶的。還是說,感情方面的話題才可以稱作心事,失戀了,或是偷偷喜歡上誰了,這方面的議題才算是心事呢?綜合以上幾點,所謂的心事是個秘密,它不輕易地被說出,它是人們心中牽掛的事物,它是我們心中的瓶頸,如此一來,愛情的話題是不是就再也符合不過了,尤其在我們這個年少輕狂,少女情懷的時代,愛情反而變成了我們生活的重心。是嗎?我也不知道。

  我有心事嗎?我自己也都迷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