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看過有人在自己臉書塗鴉牆上寫著「我想變好」之類的正面話語砥礪自己。不過我不是很認同這樣的作法,向來霸氣的我只會質疑,這是否意味著你體認到自己現在很差才想變好。當然若是「我其實很好只不過想更好」的話那就另當別論。

無疑地想進步的企圖心是值得嘉許的,而說出這樣的話向世人宣告確實也是種辦法,不過目標似乎不夠明確太過籠統。我總是很想詢問對方,是哪個方面想變好,課業、事業,還是情感,球技或是交際手腕。

酥媽曾說這種人給的感覺往往好像只是嘴巴說說心裡想想,因為他們並沒有提出如何變好的具體方針,好比:每天待在圖書館兩個鐘頭、每個禮拜跑步三次、每個月上美術館看一次展覽、或是訓練自己開口跟陌生人攀談。當然事實上只寫出「我想變好」的人心中是不是真的有一套可遵循的階段計畫我們不得而知,但我也相信寫出實施計畫目標的人更來得有說服力。

然而不可否認地有沒有執行力才是事成的關鍵,即使真的去圖書館卻不是在閱讀而是睡覺也是惘然,買了慢跑鞋卻只穿過一次依舊可惜。

因此,我需要說「我想變好」這種話嗎?不需要,因為我本身就很好了根本不需要改變。而若真的想變好也絕對不是用說的而是用做的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