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跟女人對於所謂的喜歡的看法似乎不怎麼一樣,換句話說,好像男人
  跟女人對於挑選伴侶的標準也不盡相同。

    對我而言,喜歡一個女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她長得夠漂亮或夠可愛就可以
  了,簡而言之就是所謂的外貿協會,當然我沒有要求一定要跟林志玲、林熙蕾
  或徐若瑄一樣,但至少絕對是我要看的順眼。每個人對於美的定義本來就不同
  ,相對的選擇伴侶的標準也不同,有的人喜歡有著修長的雙腿,有的人非得要
  求C罩杯以上,有的人喜歡櫻桃小嘴,有的人喜歡長髮的女孩,或許,也有的
  人不在乎外表,只要有錢就好。

    不管怎麼說,這都是題外話。我比較好奇的是,當一個男人喜歡上一個女
  人時,他怎麼肯定自己喜歡上了。對我而言很簡單,只要是美女的話我就喜歡
  。問題是如果對方問我說:「那你喜歡我哪裡?」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難
  以回答的問題。總不可能跟對方坦承說,「我喜歡妳是因為妳很漂亮」這種答
  案吧。對方不覺得很膚淺才怪。

    女人喜歡上一個男人跟男人喜歡上一個女人的理由不同。女人可以說,因
  為他對我很好,會打電話叫我起床,我肚子餓的時候會買主動東西給我吃,我
  生病了他會載我去看醫生,他有時後會買些小禮物討我歡心,他會在我最脆弱
  的時候陪伴在我身旁,他會每天晚上打電話跟我聊天關心我慰問我。可能就只
  是因為這樣,女人就答應男人而在一起了。

    但對大部分的男人來說,他之所以會對女人這樣,完全只是因為女人長得
  很美而已。記得網路名作家藤井樹有一篇故事是這個樣子的,女主角問男主角
  一個問題(是什麼我忘了),不過男主角的回答似乎是「我會用行動來證明我
  喜歡妳」之類的,不過必須註明的是男主角跟女主角之所以認識,是因為男主
  角在書店看到美麗動人的女主角,因為想認識她而向前搭訕(希望沒記錯)。

    會舉這個例子,是想要說明,男人喜歡上女人單純可能因為外表,而女人
  喜歡上男人是因為男人對她好。當然,外表只是一個讓男人想趨近、靠近的動
  機因素,或許他認識女人後發現她的內在沒有想像中的好,所以最後就放棄了
  也說不一定。

    今天那個眼神很媚的女孩問我:「那你喜歡我嗎?」我回:「喜歡,不過
  是朋友之間的喜歡。」我常在網路上認識一些女孩子,而且是很美麗、可愛的
  女孩子。事實上我都很喜歡她們(我承認我很外貿),不過也只限於朋友之間
  的喜歡,這裡的喜歡其實應該是指欣賞。事實上我很好奇,兩個原本完全不認
  識的陌生人到底要怎麼培養感情,或許可以先在網路上聊天,不過我不是一天
  到晚都掛在網路上的人,白天要上班,晚上回家弄弄就睡了。這樣也不用提更
  近一步的講電話了,更何況手機費也很貴呢!不過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一點,
  兩個完全不認識的人要有共通的話題、共同的興趣才是重點。用種比較有深度
  性的說法,要走近一個陌生人的內心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不管是叫自己跟
  對方坦開心胸或叫對方跟自己坦開心胸都是。

    照這樣來看的話,當男人對一個女人說:「我喜歡妳。」老實講很沒說服
  力,因為男人說不定連對方家裡住哪裡,爸爸媽媽在幹嘛,幾個兄弟姐妹妹,
  她喜歡吃什麼做什麼玩什麼都不知道,這樣怎麼證明他喜歡女人呢?用行動證
  明嗎?問題是男人對女人的認識還不夠深啊,他根本不知道這個女人善不善良
  、聰不聰明、有沒有內涵不是嗎?這樣不就完全符合我前面所提到的,男人之
  所以喜歡上一個女人,只是因為女人夠美、夠可愛了嗎?完完全全的外貌論。

    當然,不是全部的男人都跟我一樣這麼注重外表的。不過我清楚的知道,
  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兩人相處一定會有摩擦,個性可以容忍,生活習慣可以
  改,東西不會可以學,唯有外表不能變,所以外表對我來說還是還是一切。雖
  然說不是每個男人都那麼外貌,但我覺得,外表還是大部分男人慾望的起點吧
  !否則為什麼走在路上被搭訕的永遠是長髮飄逸,擁有白皙皮膚、打扮火辣的
  女人呢?

    話說回來,這樣到底是男人只看女人美麗的外表而比較可悲,還是女人只
  有美麗的外表被看才能被男人喜歡上比較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