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待在老舒家玩電腦,不管身在哪裡,處在何時,我只要有電腦的話,
  就能屏除一切萬物,沉澱心靈,怡然自得。不過換種說法就是被電腦制約,沒
  有它就不能過活。回完了留言,寫了日記,我才去洗澡,之後睡覺。

    早上跟老舒去吃早餐,一家不錯吃的早餐店,雖然價格略為昂貴,或許是
  在台北的緣故吧!我心想。我點了燒肉蛋餅,味道非常不一樣,因為裡面加了
  蔬菜,而且跟一般的早餐店比起來,份量算是多的,因為中午十一點要比賽的
  關係,所以我沒有吃完,其他的都留給老舒吃了。

    今天對台中師院,從我大一到大三,台中師院每年的北特盃與南特盃都有
  非常好的成績,不是冠軍就是亞軍。因此今天的比賽,我不抱任何的希望,千
  萬不要說我沒志氣,隊長從開學以來沒有聚集過大家一起練球,大一的學弟偏
  偏也沒有打全場的經驗,大三的學弟只有一個來比賽,其他的都不知道跑去哪
  裡,打電話給隊長他也沒接。雖然我持續地運動,畢竟只限於三打三鬥牛,全
  場很久沒有練習了,更何況我幾乎沒有跟大一的學弟們一起打過球,何來的默
  契之說呢?籃球是種講求團隊的運動,縱使我表現的再好,勝利也絕對不是輕
  易垂手可得的。

    對台中師院的比賽中場結束時我們只輸了七分,算是不錯的,可惜第三節
  開始大家體力不濟,直到終場結束三十比五十五,我們以二十五分之差落敗。
  今天的比賽雖然我得了十七分,看似很厲害的樣子,然而事實上我並沒有想像
  中的出眾。我之所以能夠輕易地拿取十七分,那是對手跟我的實力有一大段的
  差距,但單純以我自己而言,成績算是不及格的。第一,我並沒有把三對三的
  動作融入全場,個人卓越的單打技巧在今天只有墊步這項發揮得淋漓盡致,不
  過林鈺笙說他以一個外人的角度來看我的話,講難聽點就是只有一千零一招罷
  了,我應該還會更多的技巧,轉身、籃下腳步、立定跳投,都沒有使用出來。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速度的掌握,「快慢快」完全忘得一乾二淨,一昧地向前
  衝,而導致上籃放槍,甚至連最基本的接到球時先做瞄籃的動作也都省略了。
  第二,今天的比賽我太拘泥於單打獨鬥,分球的次數比起昨天而言,少了非常
  多,雖然我清楚地知道隊友中可以倚賴的只有阿猴而已,不過其他人有空檔的
  時候我應該不吝惜地傳給他們。第三,角色的轉換我沒有拿捏得宜,我似乎還
  一直以為我跟林鈺笙或是阿狗同隊,所以並沒有積極的要球,球傳給學弟們後
  就自行走位跑掉,然後眼睜睜地看著學弟們傳球失誤而被對方快攻上籃,我應
  該積極的要球,然後積極地切入突破,可惜我太過懶散。第四,我的體力並沒
  有預期中來的好,上半場打完有非常好的表現,下半場可能因為體力不好的緣
  故,切入時被包夾而掉球的機會增加,還有防守時移動的腳步變慢,肌耐力明
  顯不足。

    中午比完賽跟林鈺笙還有藍悅瑄去師大夜市吃午餐,後來藍悅瑄開車載我
  們回中壢,一路上我才發現我好累,背部的肌肉以及大腿兩側的肌肉呈現酸痛
  狀態,回中壢的路上,我睡著了。

    下午跟阿狗還有林鈺笙跑去桃園的一個地方逛特賣會,不過沒有看到喜歡
  的東西。晚上我們又跑去逛「大江」,我買了一條「第五街道」的牛仔褲。晚
  上我們在阿狗家吃宵夜,看VCD「小姐好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