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爸幼稚園的學生畢業典禮的日子,早上八點半就起床了。我們先
  到幼稚園搬東西,再到永安國小的禮堂佈置場地。幼稚園的畢業典禮跟想像中
  的不大一樣,因為幼稚園的人數都很少,所以會加些在校生的才藝表演讓內容
  更豐富些,我拿著相機拍攝整個過程,從畢業生進場、頒獎,園長致詞,學生
  發表畢業感言,師長介紹到各個班級才藝的表演,沒有一個漏網之魚,不過也
  因為都是小朋友的緣故,所以會場顯得非常吵鬧、混亂,學生會亂跑,家長則
  是拿著相機圍在舞台前猛拍照,閃光燈此起彼落的。整個活動到了五點多才結
  束,之後也沒有閒著,幫忙把全部的椅子收起來,又幫忙拆些海報裝飾有的沒
  的,直到將近晚上七點才結束。

    我這個人向來都是任勞任怨,很少在做事的時候心情是不愉快的,不過今
  天的畢業典禮倒是讓我心情不怎麼好,不是說義務幫老爸的忙而喪失了一整天
  的假期讓我感到不悅,而是當我賣力爬上爬下搬東西來搬東西去的時候,心裡
  就有個念頭浮現:我每天努力去看醫生做復健為的就是趕快手好去打球,現在
  卻搬重物讓自己的手一直發疼,那麼三個月來的休息到底是為了什麼。後來在
  搬東西的時候就一直跟老弟發牢騷,抱怨我猛搬這些椅子到底為的是什麼。

    晚上跟老爸還有老弟去「都會春秋人文餐飲」吃飯,店面裝潢的還算可以
  ,反正台中這種喫茶店其實都大同小異,很貴的簡餐或是排餐,也有下午茶,
  書櫃擺滿了期刊雜誌,桌子跟椅子都深具時尚感,整體的佈置舒適得讓人可以
  放鬆心情相互聊天,服務生非常專業且彬彬有禮,服務的滿意度可以打上一百
  分。不過可能是因為海棠颱風的關係導致蔬菜價格太昂貴,我點的簡餐的配菜
  沒有一樣綠色植物,筍絲、花生跟麵筋,唯一的缺點。

    回到了家其實心情還沒平復,一整天手所受的委屈很想幫它發洩,心裡想
  著既然都已經忍了那麼多的痛去搬東西了,那麼即使打打球也沒關係了吧!不
  過到了最後一刻我還是忍住了。

    晚上線上妳的那句:我是為你好。讓我小小感動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