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晚的一杯奶茶導致睡得不是很好,凌晨兩點時還意識清楚,耳朵傳
  來老弟玩電腦劈哩啪啦的鍵盤打字聲,四點多的時候還因為一個惡夢而驚醒。
  早上起床時發現窗外街道地面濕漉漉的一片,風勢也似乎強了起來,馬莎颱風
  正一步步逼近我來。

    樂業國小辦活動的最後一天,我反而最認真看書的一次,除了中間因為太
  累而趴在桌子上小憩二十分鐘以外,其餘的時間倒是一邊聽久保田利伸的音樂
  一邊看的《教育慨論》,最後的半小時我把時間撥出來閱讀了村上春樹的《旋
  轉木馬的終端》。

    下班時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至少不是滂沱大雨,小樂樂很好心地說要把
  她的外套借我穿,不過我回絕了。小樂樂保持往常的速度,兩個人飄著細雨回
  家,與昔日相同,偶爾我會把頭往前靠在她的耳畔小聲的跟她說話。

    老媽出去玩,老爸去上班,老弟參加高中同學會。四層樓的家只剩下孤單
  的一個我,上網看了一些文章,玩了好幾場的象棋,胡亂的跟陌生人聊天,之
  後睡了覺,一整個午后瞬間就過了,六點起來後唸了一個小時的書,終於把整
  本五佰多頁的《教育概論》看完了。

    老爸今天有點晚才回來,之後我們出去吃晚餐順便牽車,結束後跑去南屯
  區的媽祖廟跟土地公廟拜拜乞求平安,我還拿個一個平安符放在車箱裡。回家
  的路上雨勢大到不像話,那像是針似的扎在我身上,讓人疼痛不已。

    胡志強,為什麼你不快點宣布停止上班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