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上車準備回家的時候是12點50分
深坑下著雨 可是過了一個隧道到台北卻又沒雨了
連地也是乾的

但是我什麼都看不見 因為整條街的路燈都不亮
小心翼翼的放慢速度 然後不熟練的打開遠光燈

奇怪 為什麼沒有燈

整條路上安靜的可怕 也是看不到的關係吧
覺得這條路好遠好遠

一台車都沒有 是晚了嗎??

快到家的時候遇到紅燈
看著沿捷運下去的遠方 真的整條路的路燈都不會亮欸
第一次看到這麼黑暗的台北市
然後無聊的玩著我的遠光燈
沒看過遠光燈和近光燈有什麼不同
於是 遠光燈 近光燈 遠光燈 近光燈 遠光燈 近光燈

對面車道的一定很想拿東西丟這個白目的人

回家以後看見老爸他們房間的門沒關
要幫他們帶上的時候才聽見老爸說 剛剛停電了 我知不知道

嘖 難怪

看到餐桌上的手電筒
深坑沒停電欸 真是神奇
回老爸說 沒碰到停電 快睡吧 晚安了

原來.....
要不是停電 我哪看的到這麼乾淨的台北市

只不過隧道出來那段下坡有點可怕
連路都看不到 開了燈也只是壯膽而已

如果不是一個人騎這段路
是不是會享受這種伸手不見五指的快感

想起去年騎車去九份玩
回程的時候騎錯路
再一座又一座不知名的山裡迷了路
沒有路標 沒有車 沒有人煙
連路燈也沒有
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我們兩個有點慌張 不 是很慌張
好幾次都不知道直直騎是不是會騎到山谷裡
就說了連路都看不到阿

繞阿繞的 好不容易花了2個小時
終於下山看到好久不見的路燈
結果是離剛剛上山不遠的地方

真的不是鬼打牆 是迷路 是 迷 路

當時有點害怕 可是兩個人後來都說回想起來還蠻好玩的
噗 還不是後來有找到路才這樣說

所以不管是一個人 兩個人 三個人 還是好幾十個人
烏漆媽黑看不到路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惶恐


因為人總是對未知的事感到害怕



被黑暗籠罩的感覺真不好
可是又很喜歡那樣寂靜的台北市

偶而把所有的路燈都關掉
其實也不錯
也許久了我也會習慣這樣的黑暗吧
就像 早已習慣沒有黑夜的台北市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