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完彈藥之後,一個人靜靜的躺在草地上看著星空,
心情格外的寧靜,沒有一絲絲雜音於耳邊鼓譟,
想起妳,
澳洲的天空是否有美麗的星空,是否也是湛藍的夜,
 
  
妳過的好嗎?
有沒被自以為高貴的種族歧視者欺負,有沒因為習慣風俗的不同而感到不適應,
 
微風吹過,身上的汗漸漸褪去,
趁著今夜難得的空閒,腦終於運轉了起來,雖然依舊找不到字彙描訴心情,雖然依舊沒有寫文章的慾望,
但就是想說些什麼,就算詞不達意。
 
 
當兵的這些日子以來,很多時後我都想起妳,可能是妳的側臉,也或許只是一抹微笑,
而那是我得以重新提起精神的活力泉源,所有有關妳的一切。
 
在樹林間穿梭,霧瀰漫籠罩於週遭,不帶任何顏色的天空像蒼白沒有血色的臉龐,靜靜的掛在那,
雖行走於這世界,感覺卻像是在另一個世界,有點像鏡子的兩端,人們處在一端,我們站立在另一端,
相同的場景不同的氛圍,一邊有著美麗的色調,一邊只有灰白,我們在灰白的這一端行走,穿著軍綠色服裝
的我們,安靜無聲的踏著步向前邁進,每個人心中所描繪的事物也許不同,然而確定的是,我們都行走於灰白的這端,
1212,無意識的一步一步,1212,等待時間無息的流逝,槍的聲響不絕於耳,鐵銹味蔓延於空氣之中,火藥猖獗的襲擊大腦嗅覺那一區塊。
 
這是我提著槍走向靶場時的感覺,一把沒有彈夾的槍。
 
在樹林間穿梭時,不知道為何想起妳,想像妳也正走著,漫步於雪梨的街道,有石頭舖的道路,有一間間精美櫥窗設計的商店,有湛藍的天空,像棉花糖的白雲,一個還算美的那世界,這樣想著,這灰白的另一端,似乎也漸漸有了顏色一般。
 
 
很久沒有喜歡上一個人,在這個所謂速食愛情的年代,
很久沒有被人喜歡,在年紀越來越大的這個時候。
 
孤單寂寞,也從不曾感受,
因為我的世界中還有妳的存在。
我跟自己這麼說。
人們來去,也許微笑,也許點根煙聊個天,也許關心一下彼此

也或許偶爾想起曾相處甚久的那個人,卻也只是想想,
然後繼續盲目的過生活。
 
 
沒有想過誰會陪我走到這條長路的盡頭,也許是我自己陪自己走完,
也許幸運,有一個人願意陪這樣的我。
 
曾經很希望妳能夠對我說,不願放開我的手,不願眼睜睜看我走出妳的生活,
沒有,
只有陳綺貞願意唱給我聽,
沒關係,至少她唱給我聽了,
 
 
 
當頭髮被剃光時,人的智商也會變低,
這是長官的名言,所以有一堆天兵,我相信。
 
當我頭髮被剃光時,我發現腦中所有一切在那瞬間消失,
什麼都不用想,不用煩惱,只要聽隔壁天兵說著話,聽長官發號司令,
這樣就好,
很簡單的生活,至少。
 
 
外面的一切被那道矮矮卻冰冷的牆所確實隔絕,
單純的放空。
 
 
 
 
95.1.1 晴朗的天空有美麗的星空
九點沒到,上床就寢,外面有繽紛的世界用燦爛的煙火點綴這無趣世界。
 
放空的腦,在睡前閃過一個畫面

那是在夜空下,看著燦爛煙火的
,妳的側臉。
 
 
 
新年快樂,我好想好好愛妳
 
 
,也希望妳能夠愛我,
 
 
卻知道這想法,在煙火過後,也將消失逝去。
 
 
95.1.1
 
在澳洲絢爛煙火下開心舞著的妳,那微笑一定很美。
 
 
 
 
 
週遭的人們不時會詢問著我們的關係,朋友阿!我一向這麼回答,也只能這樣回答,
騙人,你一定還喜歡著她,人們總是這麼質問著我,這問題總讓我感覺像處在犯人被警察用強光逼問一般的空間內,
沒有阿!我一向這麼回答,也只想這樣回答。
 
 
 
和妳之間的回憶,在仔細回想之後才發現,少的靠盃,
約會沒約過幾次,
電話沒說過幾通,
電影沒認真看過幾次,
念書沒一次看完,
 
有的片段早已背的滾瓜爛熟,沒有的靠想像,也早已不知是真是假,上帝給我們最好的禮物;自由意志。
 
 
那我到底為何無法將妳從我腦中擠掉,我常這麼問自己,
沒有答案,
這是我想了七年多卻始終無解的題目,
 
如果可以將妳從我大腦中刪除,那天我和她正看著金凱瑞演的王牌冤家
,她問我,這樣我是否會比較快樂,是否會認真和她在一起度過現在當下的時光,
我沒有回答她,因為看著王牌冤家時,我腦中有的只是那些我們僅有的過去。
 
 
 
 
 
在每一次醒來還能感受到這世界美麗的早晨時,我總想跟妳問聲早,
妳好嗎?在幹麻,地球今天有正常運轉,要不要去哪兒走走,
 
在每一個歡樂節慶,我也會想起妳,
妳跟誰一起度過呢?愉快幸福還是難過,還是一個人窩在家中,
也不是想跟妳一起度過,然而就是會有些許妳的影像飄過腦中,
耶誕節和女友牽著手看美麗的耶誕樹時,會想想妳在哪個角落和哪個人也一起看著吧!
中秋節和朋友烤著肉看月亮時,會想妳是否也像我現在一樣,正和朋友聚在一起狂歡。
 
 
即使常想起妳,即使朋友都說我還愛妳,
我卻認為我一點都不了解妳,
因為那些所謂想念,總只有妳的影像,在妳身旁是沒有臉的人們
 
我不認識妳的朋友,
我不知道妳處的所在,
我不是妳傷心時會訴說心事的對象,
我不是妳快樂時會擁抱舞跳的對象,
 
雖然說認識七年,然而裡面的空白部分佔了許多,
人們漸漸改變,不論如何,妳早已不是當初的模樣,而我也早成長許多。
我們都不在彼此的圈圈世界內,我們待在彼此圈外,用過去那僅有的共同記憶交疊那一小部圓。
 
 
我一點都不認為了解妳,雖然我也無法定義何謂了解,但就是覺得,我一點都不了解妳,
妳什麼時候會哭,什麼時候想笑,喜歡什麼食物,討厭什麼舉動,看到什麼感到甜美,摸到什麼感覺新奇,
 
妳曾說過我們像是相似的人,所以一直以來,我都以我的角度去試著了解妳,
然而,
我們一點都不相似,這是我後來發現的,
就像兩個圓,疊在一起的面積,僅有4.25。
 
 
 
在妳週遭,有人問過妳還愛我嗎?如果有,那妳是怎麼回答的呢?有人問過妳和我是什麼關係,而妳的答案又是什麼,我在妳腦中又是什麼樣的一個存在,妳曾在耶誕節想像和我牽著手看耶誕樹嗎?妳曾在看絢爛煙花時希望是我陪在妳身旁嗎?
妳曾行走於樹林間,看陽光在葉縫流竄時感到歡喜,抑或在一個下著雪的機場,望著窗外的雪紛飛感到寧靜,然後,想起我。
 
我不知道這些答案的後面是否定還是肯定,而否定肯定似乎也改變不了什麼,
 
 
 
這是我為何只能看著妳從我記憶中漸漸死去,卻始終不願嘗試做些什麼改變。
 
 
 
 
 
 
也許我們能平靜的在大樹下享受著陽光,卻無法對彼此說:幹,娘們,妳給我她媽滾過來喔!
也許我們能快樂的在螢幕前大笑著劇情,卻無法對彼此說:馬的,妳不要邊放屁邊挖鼻孔好不好。
 
 
 
 
 
這是我為何只能看著妳從我記憶中漸漸死去,卻始終不願嘗試做些什麼改變。
 
 
 
 
 
 
 
 
 
 
 
 
 
 
 
 
 
 
我們終究不處在同一個圈圈。
 
 
 
 
 
 
 
 
 
 
 
 
 
 
情人節快樂,妳依舊在我生命之中徘徊,依舊於我腦中留連不去,依舊在每個讓我感受到這世界美好的時刻時會想念妳並希望妳伴隨身旁,
妳對我而言,是個彆扭的存在,
 
 
 
 
 
 
 
 
 
 
 
 
 
 
 
 
我愛妳,翌綺,在我未來的時光,我想我都將持續愛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