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跟老弟在公館的街頭吃宵夜,他點了大腸麵線,我點臭豆腐。我在「
  全家便利商店」買了兩瓶酒,一瓶是自己喝的,另一瓶要給老弟喝的。我其實
  不會喝酒,連一瓶思美洛也喝不完,老弟也是,幾乎沒喝過幾次酒。自從前年
  跟宛靜分手海狗請我喝酒以後,我就有這種習慣,只要知道誰失戀了,即使說
  沒有很熟,我都會想請對方喝一杯,因為我知道失戀的痛苦與難過,不管是提
  分手的人或是被甩的人都是,而且我知道,失戀的人在當下往往更需要有人陪
  伴,更容易感到寂寞。很久以前,我都不知道失戀的人為什麼都要喝酒,這觀
  念大部分都是從連續劇上得來的,一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失戀的人要喝酒,是
  因為難過,可能難過到一直流淚,思緒混亂而導致無法入睡。透過酒精,只要
  喝醉了,那就可以輕鬆入睡,而且一睡,可能就是十幾個小時,這樣不就什麼
  難過的事情都忘得一乾二淨了嗎?

    我睡到了十一點多才起床,是房東打電話來的。後來就起來玩電腦吃早餐
  ,老弟跟他的室友全部都去上課了。中午我跟老弟去他們的學生餐廳吃中餐,
  一家很難吃的燒臘店,下午在老弟宿舍玩電腦,他們又都去上課了,好可憐的
  大一生,幾乎每天都滿堂,我卻還可以跑上來住在這裡。

    下午後來我還是決定回中壢好了,因為太想打籃球了,回來中壢發現這邊
  全部都是霧,感覺像是在深山似的,簡直可以稱為是霧都了。後來在家裡改了
  一張照片。

    晚上去室內打球,沒有很多人,藍悅瑄他們都有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看
  到小新就很想笑,藍越瑄的弟弟還問我在笑什麼,我不敢回答他,就隨便回:
  「沒有啦!就心情很好啊!」其實我很擔心小新是不是對我充滿了敵意,不過
  也有可能是我自己自做多情噢。今天打得勉勉強強,不會好也不會不好,倒是
  最近這幾天都在下雨,很久沒有打球的感覺了,有點不習慣就是了。

    新學了一個德文單字「Entschuildigung」,對不起的意
  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