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如果春天是代表戀愛的季節
那麼夏天,你的名字叫炫耀 
 
火辣的競技場上 
胖女孩首當其衝,滿街的美腿低胸像是凶器 
美麗的肢體比劍還鋒利插進她自卑心臟 
分不清是鮮血還是油脂抑或淚水還是汗 
胖女孩抹去臉上的液體像是抹去了自尊 
 
初夏,第一回合 
 
女孩的發育期大概在國中結束 
從那時開始,女生的競賽從身高變成體重 
男孩則在身高停止後把競爭目標轉變成智慧、賺錢能力 
女孩的競賽從來沒有比較溫柔,反而更殘酷自虐 
瘦還要更瘦、要更瘦、更瘦、更瘦、瘦瘦瘦瘦瘦 
夏季一到就是每年開戰之時 
沒有人願意被街上迎面而來的青春同類給比下去 
 
坐公車的時候有個女孩上車 
這是飽受夏天競賽遺毒的女孩 
手臂上的蝴蝶袖使她無法飛起 
肚皮垂吊著擠壓著下垂的青春 
揮汗如雨,她單手抓著吊環的腋下微微濕透 
胖女孩像是犯了罪般窘困 
在擁擠的公車上低頭沉默 
 
誰去告訴她一下,她什麼錯都沒有 
 
這是個*痛苦指數*很高的扭曲社會 
胖女孩,我何嘗不同情妳 
我何嘗不是一直活在誠惶誠恐的變胖陰影中 
朋友們何嘗不是個個纖細玲瓏還在不斷減肥 
夏天來之前就先焦慮著,食物未下口先自責 
 
痛苦指數?那名詞不適合瘦子 
我們都是隨著大眾媒體起舞的一群瘋子白痴 
看看「女人我最大」、「美麗藝能界」、「我愛x澀會」、「美麗達人」 
這是去年至今最風行的女性節目型態 
達人們口沫橫飛! 
(什麼最時尚?怎樣減肥?怎樣保養?怎樣長胸部?怎樣更漂亮?) 
可惜都沒敎我們怎麼長腦子 
 
可憐,可怕 
有些人對自我的價值已經建立在大眾媒體上 
網路人氣高>自我肯定,反之>自尊受創 
剝削自己去表演一些看了反胃的性暗示舞蹈 
參加節目錄影然後裝可愛講些像沒智商的話 
四維是禮義廉恥,別回答花草樹木 
這樣我真的以為妳連小學都沒唸過 
 
夏天戰爭開打之時 
她們依舊纖瘦而剽悍,傲氣逼人 
雖然知道這樣的兢爭無意義且可悲 
雖然對胖女孩所受歧視心驚且同情 
我還是被捲入戰爭而不可自拔 
 
不服輸? 
 
 
年輕的女孩就像孔雀呀 
不斷炫耀美麗,因為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