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惡習,那就是寧願犧牲睡覺的時間來做其他的事情,例如玩電腦
  跟打電腦,早上還在睡夢中時可愛女孩就打電話來了,掐指一算大約睡不到六
  小時的時間,今天是除夕,所以有繼續睡覺的權利,然而我卻也沒這麼做,硬
  是拖著疲憊的身軀爬起來玩電腦,不想錯過任何一點時間,只能說中毒太深。

    上午老爸跟老媽都不在,接近中午的時候跟老弟在餐廳把早餐給吃完,然
  後在門口貼春聯,這工作我好像做三、四年了。之後大掃除,我把客廳跟餐廳
  還有一到三樓樓梯的地板全部拖過一遍,房間也整理乾淨,桌上該收的東西都
  收到盒子裡,衣服也都一件一件的掛到衣架上,垃圾該分類可以資源回收的也
  確實分類好。結束後跟老弟跑出去逛,去大業路附近的一間剪標服飾店買衣服
  ,我買了一頂鴨舌帽跟一件Polo的毛衣,後來又去逛了家樂福,老弟買了
  鍵盤跟滑鼠。

    除夕夜大家都聚在爺爺家,跟堂弟他們的年紀差了十三歲左右,最小的是
  現在是國小三年級,電視的遙控器被他們佔據著,很無奈的跟著他們看我連名
  稱都不知道的卡通節目,實在有點無趣。吃完晚飯按照往例拿了壓歲錢,說了
  幾句好聽的話。後來大家坐在牌桌上廝殺,我依然必須幫爺爺打牌,不能做自
  己的事情,雖然說贏了可以分紅,輸的話也不是我自己的錢,但還是沒有完完
  全全自己掌握的感覺,有時候要丟哪張牌還是得經過爺爺的同意。不過話說回
  來,從以前到現在的紀錄來看,我跟爺爺其實不適合湊在一組,因為總是輸多
  贏少啊。

    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氣氛,也沒有興奮或心動的感覺,記得小時候還會很期
  待領壓歲錢,還去買鞭炮來玩,現在都不會這樣了。現在的年輕人我想很少會
  想過農曆新年的吧,大家都反而對國曆新年倒數跨年還比較有興趣噢。

    不管怎麼說,還是在這邊祝大家新年快樂狗年行大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