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大年初一跟以往完全不一樣,按照往例一大早就得起床的,不過今
  天卻睡到十點多,而原本是全家人跟爺爺奶奶一起去廟裡拜拜的行程也取消了
  ,只有老爸去而已。然後沒想到是外婆、阿姨、舅舅一大群人今天要來我們家
  ,讓人一度以為是初二似的。早上起床後就跟老弟去家樂福採購,買了一些飲
  料、餅乾跟水果,回家的途中順便買了早餐。

    舅舅阿姨們陸陸續續地到來,後來大舅舅找我們兄弟倆談話。原來大舅舅
  這麼厲害,年紀輕輕的居然是育達商業技術學院某一個系的系主任,他說了他
  從大學畢業到目前為止人生的精華部份,並跟我們經驗分享,說了他的人生觀
  與這個社會現實層面的東西,老實說還蠻佩服他的,而且他說的好幾個論點我
  都非常贊同,完完全全上了重要的一課。其中他有一句話讓我很有感覺,他說
  :「蹲下,是為了跳得更高。」在這邊與大家分享。

    中午大伙兒一起去吃飯,二十個人一起坐在那種超大的圓桌用餐,東西還
  不錯吃就是了。結束後大家往老爸的幼稚園出發,有的人打牌,有的人聊天,
  我跟老弟沒事做,所以就跑去逢甲看漫畫,之後我一個人去逢甲大學打籃球,
  打了三打三、二打二跟一打一,三打三輸贏各半,二打二全贏,一打一一勝二
  負。最後一打一的對象是個個子比我矮的男生,年紀應該比我小,會打球但球
  技沒有很好,出手的姿勢不怎麼好看,過人的速度也不快,但左右切都會,也
  會左手上籃,防守功力還不錯,知道我的外線能力薄弱,所以很聰明的站在禁
  區等我進去,外線就完全放掉讓我投,老實說我應該可以贏的,只不過不夠聰
  明,我應該把球往禁區再帶近一點後才投籃,這樣命中率應該會高一點。

    晚上跟大阿姨全家人一起吃飯,阿嬤、阿姨與舅舅都回家不見蹤影了,反
  正明天還會見到就是了。後來我們一群人坐在一起聊天,之後老媽把她上禮拜
  出國去玩的照片放給大家看順便解說,看得我也很想出國去玩。

    她跟我抱怨我都只回別的女生的網誌文章,晚上花了好一陣子的時間專心
  地把她第一篇到最後一篇的文章看完且回應完,好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