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出門準備去林口啟智考試,因為沒睡很飽所以一路上都在睡覺,下了
  林口交流道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學校,學校位於未開發的郊區,一整片的
  紅土空地與雜草,建到一半的高樓大廈,台北市已經呈現飽和狀態,五年後這
  裡應該是新興城市。

    又是再一次的同學會,堯爸、宜宏跟紹國這幾位學長也有出席,即使大家
  考得信心都盡失了,大家依然像是打不死的蟑螂般努力向前,不只我們中原,
  我想台師、彰師跟高師的競爭對手也是一樣的,整場下來只有八人缺考,人數
  高達兩百三十二人,這些人搶著那些不到十人的席次,特教科的我們真的該偷
  笑了,跟其他科比起來錄取率高得嚇人。林口啟智的題目是一百題的選擇題外
  加十題填充題,專業科目我本來就少碰了,偏偏他們題目細得跟針一樣,我只
  有挨打的份。

    考完以後趕著去桃園啟智報名,去了以後遇到了胡瓜、娜娜、簡媽,大家
  都好辛苦,考完試後又有下一個學校要準備,報完後跟老爸去中壢吃飯,在「
  不倒翁」吃牛排,打給林鈺笙時他在駕訓班學開車,後來誰也沒見到就回台中
  了,一路上跟老爸聊天,他跟我說他跟老媽之間的事情,我感覺得出來他有心
  想改變這個家的相處模式與氣氛,不過這是長年累積下來的症狀,不是簡單三
  言兩語就能解決的,我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

    下午在家睡午覺,起來都要十八點了。吃完晚餐開始看書,中間休息時玩
  了數獨遊戲,後來看了理財雜誌裡一些人的經驗分享,我得到一個結論:會唸
  書倒不如會賺錢,會賺錢倒不如會理財。意思是說,現在學歷除非可以很好、
  很高,不然大學畢業、研究所畢業也不一定會有待遇很好的工作,大家入社會
  的薪水都差不多,兩萬多至三萬多頂多四萬,因此如果說自己創業可以賺大錢
  的話,學歷相較之下就不是那麼重要了,但是如果說會賺錢卻不會理財每個月
  都透支的話也是無用,因此,即使月入三萬塊但會理財、會投資、會省吃簡用
  ,那麼幾年之內存到百萬也絕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