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國中的時候很迷邱淑貞以外,說真的沒有再崇拜過任何人(村上春樹是喜歡,說不上崇拜),一直到了認識小阮以後,才對這個男人深深著迷。當然喏,我不是斷背,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那麼佩服他。

  跟他相處的日子裡,除了學打球,還有學做人處事的道理,對於事情的看法與一些思維,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真的一點也沒錯。跟他相處的這幾年,我覺得收穫最大的除了在籃球殿堂能夠更上一層樓以外,就是一種全身上下自然流露出來的自信(平常人的說法),我們比較喜歡用霸氣來形容。

  天生就算是比較臭屁的人,所以就比一般人來得有自信,但跟小阮一起後,才知道何謂真正的霸氣,不必假裝不是做作,不用靠外在的奇裝異服不必故意大聲說話引人注目。時代在進步,生活富裕了,也或許是大家的價值觀變了,很多人追求時尚追求流行追求時髦,頭髮一定得設計過,身上行頭絕對不能比別人少,這真的是一種迷思,雖然人家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不過後來才覺得這是一種奢侈的享受。曾經也追求過流行,每個月固定開銷治裝費,還會買流行服飾雜誌來看看,一直到現在才知道那根本是無謂的行為。

  從小阮身上我學到一種所謂的阮式風格,活出自我的風格。小阮的打扮很輕鬆隨意,雖然全身上下也都是NIKE(不過很多都是人家送的),然後他喜歡穿盜版的POLO的領子衫,以一般世俗的眼光來看他,我知道沒有多少人會注意,不過大家也絕對想像不到在球場上的他是多麼的意氣風發。

  後來我才知道,外表再怎麼打扮也絕對比不上內在所散發出來的自信,行頭在怎麼高級,如果沒有一顆大腦也是無用。人家說什麼跟著做什麼,時代潮流流到哪就跟到哪,沒有自己的想法空有一身軀殼還是一樣悲哀。

  霸氣啊,是霸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