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比較晚睡,十二點半跟哈尼說完話才就寢,一天比一天還晚睡也相對地一天比一天還累,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去上班,才沒多久的時間就打起哈欠,每天上午的工作都一樣,把工廠昨晚印刷完的鞋墊分門別類地排好裝進箱子裡,這工作不會累但有點無趣,好在中間穿插些別的事情,才不至於感到那麼無聊,一邊工作時好在還有廣播可以收聽,雖然不是我鍾愛的Hit FM,但至少也是有音樂了。

  想起以前整天渾渾噩噩即使睡到十點起床沒吃早餐也沒關係,甚至可以挨餓到下午直接吃一頓一餐抵兩餐,但現在可不行了,有在花費體力做事真的就不一樣,十點時就肚子餓開始期待中午的便當了。吃完午飯準備去睡覺時發現師傅居然拿出毛筆墨水宣紙寫起書法,一個口嚼檳榔三不五時叼根菸頭頂微禿個頭矮小的印刷師傅居然在練習金文,跟他小聊一下才發覺這個人其實還真人不可貌相,嘴裡總是會吐露出一、兩句我沒聽過的古詩或成語(畢竟我沒聽過所以不懂究竟為何),而讓我驚訝的是他週日午后會在南屯萬和宮前幫人測字,他說曾經學過文字學,是因為想了解老祖宗的創字哲學,剎那間我對這個人肅然起敬了起來。

  第一次覺得午覺睡不夠,十三點起床時很想繼續賴床,下午的工作變得比較多樣,不過依然重複著都做過的事情。下班回家直接買了便當,一邊吃飯一邊上網,直到十九點才出門先去國光朝馬站買車票,之後才去文心球場打球,冬天到了天也暗得很快,聽說球場現在十八點就會開燈了,但相對地也會提早關燈,結果真的如同別人說的,二十一點就熄燈了。我們正準備離開球場時居然遇到教我跟老頭的高中英文老師,沒想到老師還認得我們兩個,跟她小聊了一陣子之後才離開。

  跟盧魚、老頭還有阿德去統元吃豆花,雖然他們的店名叫做統元豆花,但我覺得布丁比較好吃,大家打完球後一起喝冷飲跟聊天,那感覺真的很不錯,我們待到二十二點才解散各自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