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成功嶺將有立法委員及署長要蒞臨,科長把值星分隊長交給瑞弘學長,由他代背一天,畢竟我是才剛下部隊的菜鳥,所以有時候有些事情還是得小心謹慎一點,就連原本在放假的哲凱學長也都被叫回來背值星區隊長一天,也因為如此,難得我可以輕鬆一下,趕緊把哨表更改安排成自己,因為四月我有許多假,再加上有三天要去署本部研習,所以實質上待在隊上的時間不多,然而也不可能因為這樣夜哨的班次就會減少,所以趕快幫自己衝哨一下。兩點到四點的時間有些人會認為很痛苦,不過我倒是還蠻喜歡的,因為晚上十點睡的話差不多可以睡四個小時,四點下哨後還可以補眠至八點半,所以就總睡眠時數來說不會很吃虧,差別只在於睡到一半還得起床罷了。

  八點半起來後盥洗換裝下樓,因為不清楚立法委員以及署長究竟何時到成功嶺,所以大家都戒備著,就連平時在樓上的科長及助理也都難得下來,不斷地巡視著我們隊上的環境,深怕有那個部分沒用好。約十點時先舉行了頒階儀式,哲凱學長正式升任為區隊長,頒階完後大家都在一樓辦公室等著,深怕隨時長官會來,後來差不多十一點多的時候我們被叫出來在隊集合場列隊集合,因為長官們已經參訪到了醫療中隊,中間只剩下第一、二中隊就到我們這邊了,結果沒想到他們參觀完醫療中隊後就離開沒再過來了,大家都猜是因為他們肚子餓了準備去吃午餐的關係。

  睡午覺起來後先陪副中去醫務所看病,沒想到副中得了急性腸胃炎,在那邊待了四十來分,不過還好沒有很無趣,因為那邊的電視重撥著王建民今年的第一場比賽。回到隊上後我騎腳踏車去營站幫副中買兩瓶大罐的舒跑,之後又去諮商中心借了三本小說。十五點半時屬本部的黃科長來幫我們上課,上了約一個小時才下課。

  晚上除了新來的十六期政宏學長外就只剩下我們四個十八期的,可以說是另類的頂天,其餘的學長不是休假就是外散,加上副中抱病在床,所以吃飯時只有五個人在餐廳。吃完飯後就在辦公室玩「三國志11」,差不多二十一點才上樓洗澡,當然洗澡前也做了伏地挺身以及仰臥起坐。快二十二點時學長們回來了,還買了宵夜給我們吃,在外面聊到二十二點半才回寢室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