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盥洗完下樓,吃完早餐後換了整齊服裝,先打電話給孝德確定下午的派車相關事宜就待在辦公室做自己的事情,隨著離背值星的時間越逼越近而開始越來越惶恐,緊張的感覺彷彿就像當初要聯考那樣,這樣說或許太誇張了,雖然以前也背過值星但畢竟有一個多月沒背了就感到很不習慣,尤其原本我可以休退了是因為隊長說話才又來個最後一背,不過該感謝的是我只要背到星期日完就結束了。快十一點時大隊長來隊上開榮團會,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自己很大膽,有些話趕頂撞大隊長,其實那也不算是頂撞大隊長,應該是說很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意見並替自己謀取福利,就像當初政宏或哲凱那樣,至少我的言語沒有不敬沒有失禮,可能很嚴肅地說,很不茍言笑地表達而已,好在大隊長脾氣好(或是我的態度沒有嚴重到激怒到他),所以在快十二點時很順利的結束榮團會。

  吃完午餐可以說是正式接交值星了,這象徵著我的苦日子來臨,吃完午餐不能再像以往拍拍屁股走人回到辦公室做自己的事情,而是必須在那邊盯著他們進行清掃工作,好在還有學弟在,雖然我沒有叫他幫我放菸可是卻自己幫忙。星期四一直是個很討厭的日子,下午因為要參訪的關係所以幾乎沒時間睡午覺,我只躺在床上約十來分鐘還沒睡著就又起床了,十三點半帶役男到自強台後搭車去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看完院方簡介之後役男幫院方組裝一棵聖誕樹,後來三個役男陪一個老阿公打麻將,這個阿公非常厲害,因為他可以把每張牌的形狀都記起來,雖然我也可以摸一些簡單的牌,例如大餅、兩索、三索、紅中之類的,可是也是常常摸完後得再翻開來看作確認,但是阿公完全不用,把牌摸進來後來看都不用看就能夠丟牌了,之後才把牌放進去,光是練得這手技巧我想就要花很久的時間了。

  下午回到隊上後休息一下讓役男去打飯,用完晚餐放完菸役男回到教室看電視,我則是把今天的工作日誌完成,晚上是直屬大隊派員來上課,於是我拿了筆記型電腦在教室後方跟課,寫了日記跟做自己的事情,約二十一點才上樓回寢室洗澡,二十二點部隊就寢後開始站哨,打電話給哈尼聊一下然後看雜誌打發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