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讓我老調重談一下。

真的有太多的人在情感的世界裡總是不斷地為對方付出,努力地對另外一伴好,為他們而活,然後到頭來才發現錯了。他們的認知一直是,我對你好所以你也要對我好,我一直付出因此你也要付出,我為了你而活你也得為我而活。

他們後來才發現這根本不符合成本,然而情感是這樣算計計較如此功利取向嗎?他們自以為是的想法與期望,自私地認定對方也應該這麼做,要有跟他們一樣的戀愛方法與行為模式,結果求不到,痛苦就產生了。

我一直主張我們要對自己好,行有餘力後再來對他人好,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對自己很好,自己讓自己活得很快樂,這樣兩個人在一起便不是誰要對誰好,誰要讓誰快樂那麼般複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