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房間已經算很滿意了,但突然會興起變動家具位置擺設的念頭最主要的原因是想把以前買的沙發搬進房間裡。拜老頭所賜臨時起意決定把要在暑假實施的變更計畫提前,然而這卻也花了我兩晚的佈置加打掃時間(都凌晨兩點過後才入睡)。

  這一次佈置房間跟第一次相較之下變得非常困難,原因在於房間多了兩個釘死在牆壁上的橫板,很多家具的擺設必定會被橫板所受限,一個是在窗戶旁邊高約一百公分的橫板,另外一個是在一面牆上可吊掛衣服的橫板。



  我的房間相當小,估計大約不到三坪,再加上東西原本就很多所以顯得相當擁擠,為了清出空間讓沙發擺進來所以撤掉了原本靠在牆邊的三個組合式書桌鐵架(如圖),而我打算讓床從直向式面對窗戶轉移九十度,可惜因為牆壁上那個約一百公分高(寬三十公分)的橫板固定在那邊,如果把床的上方跟左方都靠壁擺放,那床的某部份(三十公分寬處)一定是在橫板底下,為了避免有壓迫感的困擾,我決定在這面牆擺放櫃子。

  順帶一提三層櫃其實是很簡易、方便的家具,個人比較喜歡橫擺(非直立式),除了外觀上比較好看以外(個人偏好)還有一個原因在於橫放的高度就有三十公分,對於喜歡買雜誌的我而言才能夠把雜誌直立擺放進去。



  我在床的左邊擺了一個四層櫃跟一個三層櫃當作第一層(從地板算),但中間留有一個空間,換句話說就是底下有八個格子,左邊四層櫃右邊三層櫃,從左邊數來的話是第五格(不是櫃子原有的空間)。上方第二層是從左邊開始連擺兩個三層櫃,所以最右邊有兩格是露天的,但還是可以擺放東西,我在上面放了電腦的喇叭音箱(如圖)。正對床的部份我擺了一張鐵架書桌,桌面高度的部份設定剛好可以坐在床上而輕鬆的做事情,想當然耳這邊一定要擺設電腦,如此一來要看DVD的話也可以直接坐在床上觀看(如圖)。

  如此一來有窗戶有橫板這面牆的問題就解決了,兩層的三層櫃高度(約九十公分)比橫板還低,而床就也不用靠牆而離約三十公分遠的距離擺放。

  電腦桌的右邊就是鐵架衣櫥,衣櫥的正後方其實就是房間的門口,換句話說如果從門口進我房間的話眼前就是鐵架衣櫥的後方,當然為了美觀我買了一大塊的布遮住,上面貼了一些明信片、海報之類的,不過因為沒照相所以沒有照片。至於為何要這麼擺設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在於我希望玩電腦的時候可以不要被人看見。



  床的左邊解決後就換右邊,也就是吊掛衣服橫板的前方以及黑色花雕壁貼的那個地方(如圖),把床移開後這邊就清出空間了,所以擺了以前買的沙發。至於吊掛衣服的橫板下方我把原本的木質書架移過來這邊放,至於為何要斜擺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貼壁擺設空間不足,但其實斜擺個人認為也不錯,當然木質書架以及沙發就會擋到以前貼的黑色花雕壁貼了(但這也不是啥問題就是了)。

 

  而木質書架的右邊我又組了一個鐵架書桌當作唸書的地方,當然高度也配合了以前買的海尼根(Heineken)沙灘椅(如圖),如果不唸書的話上面擺放剛回家先暫時擺放雜物的地方也是相當方便的。而書桌的正上方就是當初在宜家家居(IKEA)買的方形組合式鏡子(四片連貼在一起就成了整容鏡),運氣很好的這面鏡子沒有被任何東西擋到,所以以前可以照現在依然可以(如圖)。

  以前房間跟現在房間的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