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無緣無故在批踢踢上面被人抓去參加象棋比賽,凌晨時就被對手邀請了,雖然有點累不過還是得比,對手的實力很強,從賽程出來以後就每天找同組的人對奕,他的戰績是六戰全勝。在網路上下棋也有好一陣子了,不過我個人喜愛批踢踢的程度高於娛樂玩子,雖然娛樂玩子有音效,時間的可以自由選擇,但很多人開局時並沒有設定時間直接按照原本的模式,導致一步棋只有一分鐘的時間,有時候根本不更用,雖然批踢踢是用鍵盤操作而且也沒有華麗的介面,不過每步有五分鐘的思考時間,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對手在批踢踢下棋的經驗非常豐富,已經下有將近七百局,因此他的思考很迅速很果斷,雖然我也常看老人下棋,不過當要自己下時還是得思考半晌才能決定,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我想的較多較久,在中盤時才算是扳回一點顏面,不然一開始都是被挨著打,最後對方的一個失著,導致原本會和棋的局變成讓我反敗為勝。不過說真的,如果再下第二次的話我還是沒有把握贏他。

  早上七點就醒了,盥洗完之後載小阮去逢甲考研究所的考試,我們先去圖書館佔位子才去吃早餐,途中我還遇到了登高,吃完後我們回圖書館唸書,一直等到小阮去考試了才開始睡覺。中午他考完回來後才換我去吃午餐,因為考試的關係所以今天逢甲校園很多人,回來時還遇到衛堅的女朋友,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也有來考試。回到圖書館我並沒有馬上回去唸書,而是四處參觀了逢甲的圖書館,逢甲的圖書館並不大,跟中興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除了佔地較小以外也才三層樓而已,不像中興地廣又高達七層樓,從外觀看過去好像新光三越般的雄偉,從這裡就可得知,國立大學與私立大學的設備跟經費是差多少了。除了外在外觀不同以外,內部的運作模式跟風格也有很大的不同,中興圖書館給人的感覺就是圖書館,就是做學術做研究的地方,不過逢甲圖書館倒是比較舒適,裡面居然還有類似八十五度C的咖啡店,去那裡感覺不是去唸書的,而是去休閒休息的。

  下午我用圖書館裡的電腦上網,然後連上批踢踢跟人家對奕象棋,這場的對手沒有凌晨的那個厲害,雖然沒有輕鬆獲勝,但至少也沒有贏的非常辛苦。之後回到閱覽室找小阮,說一下話後才開始唸書,後來他對我說:「我們認識那麼多年,不過今天卻是第一次一起看書。」想想後也覺得真是奇妙。之後小阮再去考下午的考試,而我繼續留著唸書跟睡覺,一直到十七點圖書館關了才離開。在校園樹蔭下坐著然後等小阮考完出來,之後我陪他去吃晚餐,然後在附近晃晃,最後才載他去朝馬搭車。晚上跟河馬、老頭、禹同、珍妮佛跟邱筑偉去鼎王吃火鍋,先在批踢踢台中版常看到有人在揪團一起去吃,不過到底有多好吃也根本不知道。剛好利用河馬要出國唸書的機會於是大家一起幫他餞行,東西價位蠻高的,不過我並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可能是我對於吃的都沒有很挑的緣故吧,我們在那邊待到快二十一點半才回家。

  一個月又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