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多年的中古二手液晶電視機會自動開啟電源嗎,我想這種故障機率根本微乎其微。在這個城市也邁入了第四個年頭,不管是下班回到屋子,或是到外地渡完假回到家,這台電視機始終關閉沉睡著不為所動。

然而就在前晚(更正確的說法是昨天清晨)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至少是科學很難證明的事情,我一如往常地在睡夢中,除非睡前喝太多水導致有尿意會自己半夜醒來以外,我幾乎都是一覺到天亮的,但是昨天早晨我居然被人說話聲給吵醒,打開眼睛發現黑沉沉的房間裡的電視螢幕居然是開著的,頻道正是睡前收看的36台「中天綜合台」,我納悶的起身尋找茶几桌上的遙控器按下電源關閉鈕然後繼續回到溫暖的被窩躺著,睡前居然忘記關電視嗎?曾經一度懷疑自己是否真的那麼健忘,但擁有良好習慣的我絕對不可能關上房間的燈而只靠電視螢幕的光來看電視,因為這樣對視力是不好的,雖然我已近視但不希望自己的度數再次增加,因此很肯定睡覺前電視螢幕是關閉的狀態。當下依稀覺得這可能是偶發的靈異事件但看了一下手腕上的手錶時間,原來已經清晨五點多了所以就覺得至少不是半夜兩三點而沒那麼感到恐懼而繼續睡去。

這件事情我沒有跟任何人提起,雖然認為絕對不是自己的疏忽而忘記關電視但又覺得跟誰說到的話應該都不會有人相信才是。

昨天睡覺前我對著空蕩蕩的房間說著;「如果無聊要看電視的話我不介意,但是否可以把聲音轉小不要吵醒我呢?畢竟我明天還要早起上班吶。」然後昨天晚上(應該是今天凌晨但不知道幾點)睡覺時我做了一個夢,印象中我在夢裡聽到一個阿婆對我說有沒有聽聞鬼界兩方平手決定休戰的消息,夢中的我說不知道這件事情耶,然後腦中突然浮現前天被電視機裡的節目聲音吵醒時裡面的人說著這場打平(似乎是在雙方藝人在玩遊戲之類的),突然發現這是不是一種暗示一種預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