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內籃壇的關心度第一是SBL,再來是HBL,最後則是UBA。

雖然沒念過台中科技大學,但想當年準備教師甄試時我時常在這個學校埋頭苦讀,所以對這個學校多了一點情感,也因為這間學校的男籃校隊首次打進甲一級的大專盃讓我特別注意這次的賽事。

後來才發現這隻球隊真的是今年的甲一級賽事大驚奇,第一年打入甲一級的賽事直接問鼎四強,除了原本高中就是甲組的陳柏良與高孟偉與陳丙霖以外,其餘球員幾乎都是名不見經傳的乙組球員,但現場看了比賽發現他們的球風的確非常特別,學生球隊多數要求團隊與專業分工,但中科大卻鮮少戰術走位,進攻都非常的自由完全給球員自由發揮,就連他們的教練在暫停時也不曾拿出戰術板來指導,單純交代一些該注意的事項而已。雖然進攻比較好看但卻也相當多的失誤,尤其我原本以為曾經是甲組的高中球員陳柏良與高孟偉會是球隊的主將,但發現也不盡如此,陳柏良進攻慾望非常不強(雖然我不清楚他高中是不是得分主力),以防守為主,而高孟偉因為是控球後衛的關係也多數控制球隊節奏與把球過半場的角色,真正的得分落在才192公分的中鋒陳丙霖以及乙組球隊出身的潘璞與盧峻翔身上。

很多網友對於台中科技大學籃球隊給予不是很正面的評價,甚至戲謔這是一隻8+9球隊,若從球員外觀來看的確是如此沒錯,染髮、刺青,尤其是他們的球員陳柏良在預賽時曾經在球場上做出蓄意傷人的「出腳」行為更是讓他們的好感度大大降低。但經過前人的爭取,教育部終於廢除學生髮禁,甚至也開始有是否該廢除學生制服的言論出現,如果說這都是所謂的人權自由,那麼我想身為一個滿十八歲的大學生來說,染髮或刺青都是他們自己的決定,而我們應該也給予尊重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