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人人會喊,支票人人會開。我相信每位候選人的出發點立意皆良好,就算有人的政見只有四個字「你說。我做」,我也不認為這是一個不好的政見,的確我的需求是什麼你就幫我完成。

然而重點還是在於執行力,當然某些時候有些政策的執行應該是百分之百不可能,好比什麼旅館式的摩天輪,或是什麼零元捷運之類的,當然也有些政策是聽起來似乎可行但會不會真的行也得未來才知道,畢竟我們沒有一個所謂的執行力的量表來觀察這位候選人是否有符合我們的標準。

有時候我都在想,這些候選人是不是提出以前的績效來證明至少我是個不錯的人是不是比較有說服力,好比我當立法委員時提了什麼法案,或有什麼弊案是我舉發的,我曾幫助過人民什麼。所以你說柯文哲,人家以前是個超強的醫生,救過多少人,你說韓國瑜,幫北農賺過多少錢,這是曾經有過的事實,雖然一個好醫生不一定代表是個好市長,一個好總經理不一定代表會是好市長,換句話說,一個好的立法委員也不一定代表會是個好的市長了。

但問題是,我從來不知道你是一個好的立法委員時那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