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的總統初選,網路上流傳了一篇跳樓的富士康員工寫的詩,暗諷郭台銘不是一個好的老闆也絕對不會是一個好的總統。

老實說對於這樣的類比到底是否正確我不得而知,雖然富士康的跳樓員工多達十二、三位(富士康的員工高達幾十萬),但我查詢到的資訊都是發生在2010年左右(當然是否有所謂的隱匿自殺事件封鎖消息先不討論),換句話說台灣的鴻海科技是否也有很多員工跳樓呢?

我認為絕對可以批判郭台銘,跳樓事件可以證明他可能不是一位好老闆,但拿跳樓事件來證明他將會是一個不好的總統我覺得論述不足。就像柯文哲從來不是一個好的父親,他花很少的時間陪伴他的子女,但他的時間都奉獻在醫院救活不少人,是個非常優秀的醫師,而柯文哲在市政府員工的眼裡也可能是一個非常嚴苛的上司,但在市民心中,他或許是一位認真肯努力做事的市長。

不知道是因為我開始關心時事關心政治了,還是因為網路的興起臉書的便利我可以接收到更多不同的資訊,我發現現代人批判人越來越不中立,很容易以自己的喜惡去評論一個人。這讓我想起一位蕭姓設計師因為討厭韓國瑜,連帶批評高雄市觀光代言人白冰冰的居家美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