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西方國家如何,但華人世界「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導致某些父母非常喜歡比較,很多小孩一生下來就開始被比較了。小時候就要開始學才藝,因為父母擔心你會輸在起跑點上,就學後開始被比較成績名次,隔壁老王的小孩又考第一名了,之後會跟你說你看看你的表姐/哥、堂姐/哥考上了第一志願,人家還讀了台大,好不容易畢業了就學了,又會被說○○○考上公職了,◆◆◆的小孩在台積電,□□□自己創業一個月收入破二十萬,結果入社會一段時間了,過年回家鄉又會有人跟你說,▽▽▽都結婚了,★★★當阿公了。

比較是天性,貪心是人性,慾望更是人類的原罪,我想要更好,我想要你更棒,我想賺更多錢,我想要你擁有更好的生活,這都是可以理解的。

那為什麼在愛情上的時候就不能比較了,我想要一個更帥的對象,我要一個更有錢的對象,我想要一個更有上進心的對象,想選擇一個個性跟我更契合的對象就不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