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我很成熟,事實上或許是,也可能不是,不管是不是,那都不重要,我覺得自己是就好,與他人無關。

  所謂的愛情,我想我是越來越不能體會了,對我而言,一個簡單單純的愛也已經社會化了。我所說的社會化其實是種比喻,意思是說,人的心一開始從孩提時期是最單純不過的了,善良、天真、毫無心機,但是進了社會,為了生存的必要,人的心將會變質,自私、邪惡、鉤心鬥角。說話會說客套話,明明快禿頭了還會誇獎剪了個好髮型,明明是不喜歡的顏色還會說搭配的很得體,心裡很討厭還是面帶笑容地回應,處世變得圓融,知道兩方都不能得罪,儘可能的阿諛奉承。那又能怎樣呢?現實生活就是這麼殘酷。

  我有愛人的能力嗎?我又更迷惑了,我的心早已污穢。突然覺得,愛過越多人,談過越多次戀愛,到最後對於愛情的感覺早已麻木了,談了戀愛不會很興奮,分手了也不會感到很痛苦。

  一直覺得這個社會其實就是這樣,男人與女人的相處,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我們人啊!如果不趁學生時代趕緊談個戀愛的話,一畢業後如果工作環境沒有機會認識新異性朋友的話,就將會注定孤獨一身的,所以說為什麼有一些類似相親的節目,早期的我愛紅娘,來電五十,或是胡瓜跟高怡萍主持的非常男女。好多人啊!或許一開始從不擔心這種事情,但是到了高齡產婦的年齡或適婚年齡,或是常常受到長輩與家族的輿論壓力,所以逼得不得不趕快結婚生子傳宗接代,這時候就囫圇吞棗找了個勉強還可以接受的對象,家世清白,無家族性的遺傳性疾病,有固定的工作與穩定的收入,做人踏實,長相不用太要求,能接受就好,於是就這麼把終身大事決定了,這樣是不是太隨便了,是,不過呢?這就是宿命,任誰也無法與它對抗,知道嗎?這就是命啊!至少,我是這麼一直認為的。

  有時候我總覺得,我的心態像是那種七老八十的老夫老妻了,我不會渴望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我只希望有個平平淡淡的生活,或許真的有點可笑噢!我才不過二十歲而已,是個連總統大選都還沒投過票的年輕小毛頭,我的心居然老成這個樣子,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說我的心已經社會化了,大約就是這個意思。

  愛越多的時候,幸福時是真的好甜蜜,每天都分不開噢,三天三夜也可以不用睡覺,一旦愛情消失了,是不是也越痛苦呢?掉落無底深淵,被打進十八層地獄,永遠也無法翻身,不知何時才能重見天日了。如果愛越少,所謂的幸福是什麼也模模糊糊,只知道有個人陪伴在身旁,開心時能陪你笑,難過時會幫你擦擦淚水,可以陪你吃飯,陪你聊天,會叮嚀你東叮嚀你西,在乎你、關心你,就這麼簡單而以,這就是我想要的。相對的如果那愛不見了呢?會掉下淚水,但很堅強地又再站起來,心好痛,但就像打針一樣,只有把針頭刺進肉裡的那一瞬間才痛而已,傾盆大雨過後依然會是天晴,明天又開始新的一天,飯照吃,球照打,日子照過,太陽落下還是會再升起。為什麼會這樣,原來,愛已不在,甜蜜的感覺不見了,相對地痛苦的感覺也減弱了。

  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刻,聽著野人花園(Savage Garden)的〈Santa Monica〉,有種安撫人心的作用,我為什麼可以如此地理性與鎮定,是愛的不夠深,或是我已練成金剛不壞之身,還是說我已經成熟到說放手就放手的境界,我的淚水早已流乾了,妳知道嗎?

  原來,我的愛已麻木了。

  一種辛酸與歷經滄桑的感覺,除了惆悵,還有惋惜,是的,是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