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的職責到底是什麼,我目前還不是很清楚,但我推測是監督國家政府運作,審查國家預算,擬定修法立法,甚至揭發國家弊案,為國為民為民福祉,身為立法委員我相信有什麼事情是必須先做,什麼事情可以後做,監督一個演藝人員的錯誤觀念與發言實在是大材小用了。
學海無涯隔行如隔山,每個人本來就有自己擅長的專業知識與領域,對於不熟悉的事情用自己的錯誤觀點解讀當然不妥,但立法委員去糾正一個演藝人員我認為根本是殺雞焉用牛刀,這種觀念糾正與宣導的工作應該交給憂鬱患者現身說法、或是心理諮商師、專業醫師出來說明。
當然王婉諭立委處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這算是多少與她有相關,但我更希望她能夠做到的是替憂鬱患者爭取了什麼更多的福利與醫療環境,醫院裡的醫療相關人員有什麼好的法律保障,或是我們的環境保護衛生更美好之類的,身為一個立法委員,我認為其職位的作為可以更寬更廣更全面,而不是在網路上糾正一個演藝一哥,那是否下次有個體育一哥、科技一哥、youtuber一哥說錯話了、觀念錯誤了,都必須立法委員站出來糾正指導?
當然我必須說吳宗憲也太過好事了,只要簡單的一句「謝謝指教,我願為先前的錯誤發言道歉。」那就夠了。我不認為吳宗憲的發言是對的,我也不認為王婉諭發聲糾正是錯的,但我認為貴為立法委員其實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題外話,我一直認為台灣的立法委員選舉是一個很匪夷所思的遊戲規則,看看王婉諭的學歷,台灣大學地質科學學士,美國南加大材料科學系碩士,其經歷是新竹科學園區研發工程師、新竹科學園區行銷副理、台元科技園區行銷經理、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而她身處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這跟她的學經歷「有多少」相關就各自解讀了。
當然整個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們不止她這樣,歡迎大家去查詢這些立法委員所處的委員會與其學經歷是否「學以致用」囉。所以我常笑說,政治人物是一個最不需要專業知識的職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