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黨獨大的國民黨是讓人恐懼的,但是一黨獨大的民進黨也是讓人感到擔憂的,國民可以有特定支持政黨的權利,不過我認為每個國民應該都要監督執政黨才是首要的任務。
我必須懺悔,身為一個戶籍地在台中市但工作地在苗栗縣的我,卻不監督台中市市政,不關注台中市市長,不關注苗栗縣發展,不在意苗栗縣縣長,我卻注意台北市的新聞,台北市市長的動向。就像也很多人不在台北市生活,卻努力批評台北市的市政,攻擊台北市市長。
我覺得某些人實在太可憐了,討厭柯文哲沒關係,就一股腦兒討厭他成立的民眾黨,認為其黨所提名的人全都是不入流的人物。要嚴格監督柯文哲、民眾黨這個在野黨沒問題,但卻對執政黨完全不吭聲。這種人是我最鄙視的,因為討厭柯文哲,就不分青紅皂白討厭他身邊有關聯的人、事、物,這種人我不會說我討厭他,因為每個人喜愛的事物本來就有自己的自由,但是我會打從心裡不尊敬他們。
就像某族群一直很重視人權、公平、正義,但對於公民投票權下修至十八歲的議題完全不在意。他們不表示意見的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是柯文哲所創立的民眾黨拋出來的。如果今天是民進黨提的,我看又會有不同的面貌。
我知道人類是情感的動物,會被喜怒哀樂等感性的情緒所受影響,但我一直努力告誡自己要試著理性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