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真的不該批評「換了位置換了腦袋」這句話,我始終認為換了位置就應該換腦袋,因為身處的位置不一樣,格局不一樣,所要面對的事物也不一樣,所要負起的責任也不一樣。
所以我很不喜歡去批評,盡可能的告訴自己要尊重他人,對我而言,不公開批評正是一種尊重。雖然還是會有看不順眼的事情,但如果可以,我會希望能夠提出更有建設性的做法來證明我的批判是對的,我的意見是更完整且全面的,而不是單純的批評與謾罵,因為我們始終不是當事者,我們沒辦法站在跟他同樣的高度與位置,我們沒有辦法去理解當事者所面臨的狀況與窘境。
看人的缺點是人類的天性,但我一直告誡自己在這點上面必須努力違反人性。
建構屬於自己的一套人生信仰,但請記得,這是拿來審視你自己,而不是用來約束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