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曾經提出一項政見,全台中市的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免費。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非常落後的政策,因為這是一種變相的政策買票,為什麼單身者,未有小孩的納稅人要把錢給別人的小孩吃午餐,自己吃飯不會出錢嗎?其實每個縣市對於低收入戶家庭都有營養午餐補助,據我所知,新北市甚至還有提供免費早餐卷。
我認為政府不該出錢讓學生完全免費,但是我認為可以全面補助十元甚至二十元的營養午餐費用,提升菜色跟內容,好比多一樣主菜,或是每天都有水果、鮮奶之類的。
換句話說,好比學生自費45元,但是可以吃到65元的菜色,學生吃的更營養更健康更豐富,我覺得這樣的政策比全面免費更來得有意義一些。
歡迎各陣營的政治人物抄襲我這項政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