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對我那麼好?」妳問。

    「因為我喜歡妳啊!」我笑著說。

    「問題是我又不喜歡你。」

  「我知道,但只要我喜歡妳就夠了。」

  「為什麼你可以這麼輕鬆地對一個人說我喜歡妳啊!」妳問。

    我個人認為,「喜歡」是不等於「愛」的,我喜歡一個人,可能是因為他
  很幽默,或者他很有才華,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給我的感覺很舒服,相對地,
  與「喜歡」完全相反且對立的叫做「討厭」,我討厭一個人,可能是因為他有
  口臭,或者他滿嘴髒話,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給我的感覺很不舒服。而「愛」
  就不同了,即使他有口臭,他滿嘴髒話,我還是有可能會愛上那一個人。「喜
  歡」的相反叫「討厭」,但是「愛」的相反叫「不愛」。因此,「喜歡」與「
  愛」是不同的。它們就像兩條平行線,不管是在平面上還是空間中,永遠都不
  會相交,永遠都沒有交集。

  「這樣妳可以理解我為什麼可以常對妳說我喜歡妳了吧!」

  「嗯…好像懂。」

  在我的觀念裡,「愛」並不等於「喜歡」,「喜歡」也不等於「愛」,這
  兩樣東西就像是宇宙裡的兩個行星,但終究是不同軌道上的行星而已,或許兩
  顆行星的軌道會碰巧重疊,但那只不過是短暫的瞬間接觸罷了。因此,我這個
  人一直把「愛」與「喜歡」分得很清楚。喜歡一個人是可以很輕鬆地說出口的
  ,可是愛一個人卻不行,因為愛的背後,是有許多障礙等著我們去克服,就像
  「流星花園」裡的道明寺與杉菜,他們就是最好的例子,不管是雙方對愛情的
  看法,還是現實生活上許許多多的因素,因為現實生活往往都會淹沒我們的愛
  情。因此,我對於我身旁的女生,每當她們給我的感覺對了,我就都會跟她們
  說:「妳知道嗎?其實我很喜歡妳唷!」但只侷限於喜歡,不是愛。

  我這輩子只會愛三個女人,第一個是我老媽,第二個是我未來的老婆,第
  三個是「她」,說真的,日子過了這麼久,我還是沒辦法忘記她,因為,她從
  來就沒有愛過我啊!

    「妳知道嗎?我最近發現……我對妳,原來不只是單純的喜歡,其實還多
  了其他的感情。」我說。妳聽了,嚇了一跳,接著只是換來十秒鐘的尷尬氣氛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愛上妳了,因為我已經忘了愛的感覺,即使是
  現在,我也會懷疑,這對於妳是不是一個變質且不具意義的愛。

    「我想你一定太愛她了,所以才會把我錯當成她,我們是很要好很要好的
  朋友,這不是你說的嗎?我相信你最後一定可以跟她在一起的,她一定會發現
  你是最好的。」妳安慰著我說。

    「我想是吧!」

    「喜歡」與「愛」,看似簡單,卻又困難,世上能仔仔細細清清楚楚明明
  白白分辨之間差異性的人又有幾個呢?

    其實我是一個很注重「感覺」的人,她也是,因此,沒感覺就是沒感覺,
  連月下老人也不能干涉她的愛情,即使我為了她做的再多,再好,還是沒用,
  最後我發現,「愛的越深,傷的越重」,因此我決定逃離一個沒有她的世界,
  一個沒有愛情的世界,可是我現在所在的世界,就真的沒有她嗎?似乎沒有,
  我好像真的永遠忘不了她,甚至多麼想再次回到屬於她的世界,即使她會一次
  又一次無情的傷害我,我也不會害怕。我總是覺得,人,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
  動物,想留不能愛的,想愛愛不到的,其實愛不是佔有,是你的,就自然是你
  的,可惜,又有誰真的懂這個道理呢?即使是我,也是懵懵懂懂的。

    「你覺得他到底有沒有喜歡我啊!」妳問。

    「拜託,妳問第幾遍了,不是跟妳說過了嗎?妳不必去在乎他到底喜不喜
  歡妳,最重要的,是妳知道妳自己很喜歡他就夠了,不是嗎?褪下偽裝,讓心
  認真地去體會吧!體會屬於妳自己的愛情。」

    「我覺得你好厲害喔!如果是我,我一定做不到的。」

    的確,這可能就是愛情的魔力吧!明知不可能,卻又鍥而不捨,因為,她
  真的是世上唯一個值得我去愛的女人。

  「唉……我就沒辦法像你那麼灑脫了。如果他沒親口對我說我喜歡妳的話
  ,我會很沒安全感的。」妳無力地說。

  「難道我做的還不夠明顯嗎?他叫我陪他去網咖,我就陪他,他喜歡村上
  春樹,我就把村上春樹的每本小說仔仔細細地看完,我去日本玩,還特地買了
  『淺草寺』的福袋送給他,裡面可是裝滿了我對他的愛意與祝福耶!」

    「真不知他腦袋在想什麼?難道不知道女生是要保有一點矜持才會顯得高
  貴嗎?我覺得他啊!真的是太木訥了,而且每次明明他就快要說了,話到嘴邊
  就又吞了回去,話都說不清楚,氣死我了。」妳氣憤地說。

    「話都說不清楚」的這句話讓我想到上個禮拜的「超級星期天」,蔡依林
  對她的國小初戀情人黃昶榮唱著:「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那溫柔的ton
  e我聽得清楚……」

  「妳有看上禮拜的『超級星期天』嗎?」我問。

  「有啊!有啊!」妳激動地說。

  「我那時看到那一慕時,心裡真的五味雜陳,總覺得蔡依林跟我一樣的可
  憐,唉…有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感慨。」

  「後來我還跑去買蔡依林的『lucky number』喔!回家反覆
  地聽著那首『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每當我隨著音樂輕哼著這首歌,我就
  激動地想要落淚。」

  或許吧!在愛情的道路上,誰不希望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誰不希望
  自己愛的人也愛自己呢?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