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兩個人的生活但是有一個人的空間。這句話是我對小粉絲說的。

  電影慾望城市2(Sex and the City 2)裡大人物跟凱莉提到想要一個禮拜有兩天自己的生活。

  事實上我覺得這樣太過誇張了,不過這正突顯出「兩人的生活一個人的空間」。而讓我覺得感到很不可思議的是凱莉居然跟大人物要求說她想要有火花,不可思議的地方不是說婚姻不會有火花,而是她居然像個小女孩一樣任性地向爸爸要求玩具那樣。婚姻跟戀愛不同,戀愛可以短暫可以激情,婚姻長久所以要追求平穩,放大來說,戀愛終究會變成婚姻,刺激也會變成平淡。

  當然有些火花讓生活變得更精采這點是無庸置疑的,但應該是兩人努力,怎麼能夠只要求男方做呢?這是我不認同的地方。

  什麼是生活,吃喝拉撒睡即是生活。不知道多少人跟我一樣是一個人生活,但以自己為例,扣除白天上班晚上有的例行公事(好比在圖書館唸書、運動或是跟朋友聚會)以外,回到家後我面對的是小小房間,我可以玩電腦、聽音樂、或是讀小說等等之類的。

  曾說過我們人是獨立個體,試問有多少人跟父母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卻可以每天跟父母一起做任何事情的,可能會一起在餐桌上吃飯,一起在客廳看電視,一起在牌桌上打牌,但很多時候我們終究有著自己的空間。

  相對的夫妻也是一樣。所以為什麼我們會看到老婆煮飯老公洗碗,老婆洗衣服老公看報紙,老公幫小孩洗澡老婆晾衣服。時間就是金錢吶,分工合作當然會比較有效率。

  情侶會一起洗澡一起煮飯一起玩大富翁這種情況我想只有在熱戀期居多。

  一個人的空間不是指實體上的空間,而是指一種活動。同居的兩個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當然不可能只有一個人的空間,但是可以有著自己的活動而不被打擾,就如同電影慾望城市2(Sex and the City 2)裡大人物上完班累個半死只想平靜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這就是他所想要的一個人的空間,但我認為不需要真的搬去凱莉的老舊公寓自己看電視與世隔絕,他可以依舊在他們的高級住宅區在客廳看電視,而凱莉在房間寫著她的專欄不需跑去老舊公寓尋求靈感。

  大體而言每個人應該都是有著自己的生活重心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