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累了,然而只要過了那個疲倦時間點,一天之始對我來說又可以馬上生龍活虎,就這樣坐在電腦前玩著小遊戲,然後看著YouTube上面蕭敬騰上節目的影片,我想他可能是近年來最奇特的藝人了吧,感覺剛出道的新人上節目無不希望能夠多說點話,能夠盡可能的巴結主持人,真的很想看看蕭敬騰上菲哥或是吳宗憲的節目會是個什麼樣的情況,老實說他算是特例吧,他話少應該不會有人解讀成他自以為大牌或是目中無人才對。也因為看了這將近一個小時的影片才寫日記,寫完打給哈尼時她都已在睡夢中了。

  睡到十二點哈尼打電話來才起床,最近真的是糟糕透了,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會睡,吃了早餐然後上網,原本打算出門看電影的,但因為天氣不佳的關係而取消,所以在家睡午覺,一直到十七點才起床。

  晚上跟老媽老爸出門去「春水堂」吃晚餐,在路上的時候老媽就開始了一連串的話題,先從我的未來到之後老媽這次找我們出來吃飯的最終目的,之後在店裡吃飯,從餐點還沒上桌到吃完,再到他們店要打烊,差不多講了兩個多小時的話。這當中雖然有很多無關緊要或是老媽抱怨的事情,但卻也讓我有更深一層的體會,曾以為自己有著好的說話技巧,但其實所謂的說話技巧不只單單對於某個人或跟我同年紀的年輕人,而是長輩、上司也是,男生女生都包含,簡單來說,就是我太自以為是了,以為著自己有著很好的說話技巧,不過其實那些根本沒什麼好驕傲的,老媽的言行舉止,根本可以稱為是說話的藝術了。

  原來,還有很多夠我學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