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跑去三重宮打球,原本還擔心會沒有人的,沒想到大家暑假都沒
  事幹,無聊就往球場跑。想到一年前的暑假,沒事的時候我也是在那邊打球,
  還有一次更扯,跟小白在那裡一對一從天黑打到天亮。好快,時間過得真快,
  轉眼七月就要過了,我似乎沒做到什麼事情,看了幾本小說,寫了幾篇文章,
  參加了一個研習營,在台北待了幾天,去宜蘭、蘇澳玩,看了瓊斯盃,遇到了
  妮可俠俠,跟劉家秀合照,再來,跟往常一樣,日子過得很拮据,沒事跑去御
  飯園吃免費的飯,晚上有空的話,逛逛人超少的美食街,夜深人靜時在網路上
  流連忘返,期待能遇見個白雪公主,來場童話故事般的戀愛。「睡歸睡,別作
  夢。」我說。

    弟弟上來中壢找我了,準備一起去台北辦事情,到底這個夢會不會成功呢
  ?我也不知道。很久沒回台中了,如果敦煌的班可以調開的話,那就跟弟弟一
  起回去過過父親節吧!

    今天的天氣陰晴不定,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下午不能去打球,索性待
  在家裡看電視,中華藍隊終於有一次比較像樣的比賽了。還好晚上雨就停了,
  因此逮到機會騎車去前站小逛了一下。

    我發現惰性真的是人類最大的敵人,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有時候很多目
  標或是夢想,只是因為懶而不能達成,目前還我想不到辦法可以克服,我只能
  說這是人類的天性,如果能勤奮努力去實踐的人,我想最後將是成功的。記得
  國中段考的前一天,家人為了讓我有個安靜的環境可以好好唸書,於是放我一
  個人在家,一整天我躲在房間看漫畫,明知道隔天要考試了,不過我還是靜不
  下心來,真怪。

    把哈金的《新郎》看完了,這是一本短篇小說集,發現其實看短篇小說也
  很有意思,至少在閱讀的限制上比長篇小說來得少,比較沒有時間上的限制,
  字數少相對地花費的時間也少,而且看長篇小說注意力必須要集中,而且要一
  次一股作氣看完也比較不可能,但是短篇小說就沒這方面的問題了,想看就看
  ,尤其是睡覺前更是適合閱讀的時刻,可以放鬆心情,也不需花很多時間,十
  分鐘就可以看完一篇,還有精神的話就繼續,累的話闔上書馬上即可入眠,不
  過短篇小說的缺點就是故事結構性沒有那麼強烈,可能故事才剛開始就馬上進
  入刺激的部分,心裡還在回味高潮時,故事可能就結束了。現在換看保羅‧科
  爾賀的《朝聖》。有人跟我建議可以看看卡爾維諾的小說,我想我會利用這暑
  假來欣賞一下這偉大的義大利作家的作品的。
    
    還有很多的經驗我必須去學習,很多的困難要克服,一段看不到終點的旅
  程等著我走完。人生,就是一場馬拉松,比得不只是體力,還有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